國際社會熱評十八大深遠影響--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際社會熱評十八大深遠影響

2012年11月13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外媒體聚焦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
  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 綜合本報駐外記者報道: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以來,國際輿論對此持續高度關注。

  巴基斯坦戰略問題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菲扎烏爾·拉赫曼表示,中國發展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國的發展也讓更多亞洲國家認識到,發展中國家可以立足自身國情,實現經濟發展,普惠人民。當前中國正處在實現“十二五”規劃的進程之中,十八大將成為中國續寫輝煌成就的新起點。拉赫曼說,胡錦濤在十八大報告中對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作了專門論述,中國可以通過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獲得新的增長動力。

  在布魯塞爾從事歐盟政策研究咨詢的偉達公司首席執行官托馬斯·汀德曼斯對記者表示,從十八大可以看出,中國日益自信,歐洲社會越來越認識到,無論政治、經濟層面,中國已經成為一個世界強國。偉達公司的咨詢師胡巍年向記者表示,相信隨著十八大的勝利召開,改革開放將繼續推動中國的發展。

  德國《世界報》11月12日載文稱,中共十八大的召開,是指明國際政治走向的一件大事。中國未來的成功與否,對德國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中國是德國產品重要的銷售市場,德國企業還將大量的生產線轉移到了中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用著名投資人吉姆·羅杰斯的話稱,中國共產黨的新一屆領導集體將帶來一個更加開放的市場,支持越來越多的國際貿易合作,鼓勵更多外國投資進入中國。他認為,中國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哥倫比亞《時代報》近日發表評論稱,中國將繼續沿著鄧小平設計的改革開放的偉大道路前進。在世界經濟面臨危機的大背景下,改革開放保証中國經濟持續發展。胡錦濤的報告同時對中國經濟和社會所存在的問題做了客觀分析。

  南非《商業日報》12日發表題為《非洲應該懂得他的朋友》的社論。社論說,十八大之后中國對非政策不會改變。中國共產黨具有審慎的判斷力,其開放的政治體系將會繼續引領中國的經濟改革。

  英國《每日電訊報》發表文章稱,十八大的召開對全球金屬行業是一個利好消息,理由是中國經濟必然繼續發展。文章分析道,作為世界重要的商品消費國,中共十八大吸引了全球金屬交易商、礦商、投資者的注意。胡錦濤在十八大講話中表示將重視農村地區基礎設施建設和社會保障體系建設,中國未來將繼續在基礎設施建設上投資,而且將集中於電纜、電信等高端基礎設施﹔中產階級的增加也使得中國對黃金、珠寶的需求量增加,今后十年,中國的發展將刺激金屬大宗商品和貴金屬的需求,為全球帶來實惠。

  越南外貿大學學生陳璇庄對本報記者說,作為一名國際貿易專業的大學生,她每天都關注國際時事新聞,尤其是中國共產黨召開十八大。現在越南和中國經貿往來密切,這既推動了雙方經濟的繁榮發展,又為學習外語外貿專業的學生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她祝願中國的明天更美好,希望隨著雙邊貿易往來的不斷鞏固加深,越中兩國經濟更加繁榮。

  (本報記者牟宗琮、李永群、黃發紅、張?、張衛中、蔣安全、張杰、楊曄)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