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再來襲3D效果很討巧 排片火熱上座率一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2012》再來襲3D效果很討巧 排片火熱上座率一般

聶寬冕

2012年11月21日07:2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零點,曾在3年前掀起“末日”風潮的好萊塢科幻電影《2012》披上3D外衣重新登場。這部影片的2D版曾在中國內地狂收4億7千萬票房,刷新了當時分賬影片在中國的票房記錄。記者調查發現,該片在由2D轉3D后仍吸引了不少院線和觀眾的注意,有觀眾表示,從題材和技術的選取來看,《2012》以3D形象卷土重來十分討巧。

  >>院線

  排片火熱上座率一般

  UME國際影城、萬達國際影城等多家院線的相關負責人表示,3D版《2012》在北京地區的排片場次達到790場,市場佔有率達到了26.917%,從全國來看市場佔有率達到了30.80%,超越了此前一直領跑的電影《寒戰》,位居第一,“從以往來看,3D版的電影一直在票房上佔有很大優勢。加上《2012》之前在中國上映時口碑不錯,是一部典型的好萊塢大片,雖然可能不能重演《泰坦尼克號》那樣的奇跡,不過我們對它還是比較有信心的。”

  該負責人說,目前,《無敵破壞王》《寒戰》等片票房漸顯頹勢,院線希望能借3D版《2012》的上映刺激一下半價日的票房。“所以該片的首映選在周二,排映也多在周二下午和晚間的黃金時段。”昨晚,記者在望京星美國際影城看到,《2012》3D版在晚間黃金時段上座率一般,7點半的場次,上座率約為6成。

  >>觀眾

  視覺享受3D錦上添花

  此前3D版《2012》宣布在中國上映時曾引發一片質疑,焦點主要集中在“影片轉制3D的效果”上,有媒體認為這是2D轉制3D用來騙中國人錢的偽3D片。但出品方美國哥倫比亞影片公司中國代表張苗否認該片是“簡單地由2D轉3D”,“當年導演羅蘭·艾默裡奇在拍攝《2012》時,就有大量鏡頭和場景均是為3D拍攝而特別設定的,此次重新使用前期3D拍攝的大量素材進行制作合成。”

  昨天,記者觀看該片后發現,不少觀眾在散場時表示意猶未盡。市民劉女士表示,2D版的《2012》特效就做得很棒,3D版可謂錦上添花,“無論是題材還是技術上,哥倫比亞選擇該片轉制3D版都非常討巧,效果比我想象得好,觀影過程中視覺體驗很好,尤其是一些大場面”。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