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任命新總裁 欲消除性丑聞影響挽回公眾信任--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BBC任命新總裁 欲消除性丑聞影響挽回公眾信任

周兆軍 夏凌捷

2012年11月26日09: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BBC任命新總裁 欲消除性丑聞影響挽回公眾信任

  托尼·霍爾(資料圖)

  中國新聞網11月26日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信托基金主席彭定康22日宣布,任命英國皇家歌劇院首席執行官托尼-霍爾(TonyHall)為BBC新任總裁,接替不久前引咎辭職的恩特威斯爾。

  彭定康稱,霍爾是“帶領BBC走出當前危機的正確人選”。霍爾將於明年3月正式走馬上任,年薪為45萬英鎊(約合450萬元人民幣)。

  因新聞嚴重失實和已故主持人薩維爾的性丑聞事件,BBC的公信力遭到空前質疑,其前任總裁恩特威斯爾於本月10日引咎辭職。霍爾在此時接任BBC總裁一職,面臨巨大壓力。

  霍爾在接受任命時表示,BBC是英國社會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他將致力於確保BBC走出危機,仍然成為“世界上最好的新聞服務機構”。

  霍爾曾長期在BBC工作,1973年大學畢業后便以實習生身份進入BBC,直到2001年才離開BBC成為皇家歌劇院首席執行官。他是BBC議會頻道和廣播5台直播節目的創始者之一,曾擔任過BBC電視新聞和時事節目的總編輯。

  彭定康表示,作為一個公共資金支持的媒體機構,BBC需要認真深刻地檢討過去,並確保今后不辜負公眾的期望。

  英國工黨領袖米利班德稱,任命霍爾為總裁是BBC的正確選擇。霍爾必須使BBC重拾信心,並贏得公眾的信任。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