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街頭調查"我從哪裡來" 神回答不斷引網友吐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街頭調查"我從哪裡來" 神回答不斷引網友吐槽

2012年11月23日06:56    來源:人民網-江南時報    手機看新聞

  小時候,很多孩子都好奇地問媽媽,“我從哪裡來?”“石頭縫裡蹦出來的、路邊撿來的、胳肢窩裡掉出來的……”媽媽們的回答常讓小朋友信以為真。近日,央視記者在街頭採訪了不同年代的人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引發眾多網友吐槽。

  種種無厘頭答案惹人笑

  近日,央視新聞記者隨機對街頭不同行業的人群進行了採訪,年齡包括1940至1990年出生的人。央視記者問大家,小時候是否問過媽媽“我從哪裡來?”這個問題,父母又是如何回答的?街頭的受訪者們大多回憶起小時候被父母忽悠了,都會心一笑。

  上世紀60、70年代出生的人們多回答自己從沒問過父母自己是從哪裡來的,而80、90后的孩子多被父母告知是從河裡、垃圾堆撿來的,或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其中有些父母的回答“從胳肢窩裡掉出來的”、“從床下翻出來的”更令人發笑。

  也有採訪對象直言,大人這樣欺騙孩子,是因為在傳統觀念中,大人就是要避諱在孩子面前談論性,其實很不應該。

  父母該不該欺騙引爭議

  央視的報道出現后,喚起了網友們對童年的回憶。網友“伍雅鳳Five”說對於自己是外婆在垃圾桶撿來的,她一直半信半疑,長大后她釋懷了,因為發現朋友們也都是撿來的!在網友中間也流傳著一些奇葩的回答“抽獎抽到的”,“充話費送的”。

  一些年輕網友不贊同編個理由騙孩子而是認為應該直接告訴孩子。“我就直接告訴他是媽媽肚子裡生出來,還給他看了大肚子的照片,給他看了我的刀疤。”網友“Vicky我是辣媽我怕誰”說道。還有位年輕的父親表示,老婆是剖腹產,可以直接告訴孩子是從肚子裡出來的。網友“沉寂思函”則是直接給孩子看生命誕生的紀錄片,小家伙看得一驚一乍的。還有部分網友表示反對,他們認為孩子長大了就懂了,小孩子懂得太早也不好。東快

  [七嘴八舌]

  雲飛浪涌:小時候媽媽說:男孩是石頭變的,女孩是牛糞變的,所以女孩叫臭丫頭,男孩叫寶貝。重男輕女的借口。

  情?傑:我媽媽說是去山東領養的。搞不懂為什麼去山東那麼遠啊。

  面向天堂:小時候我一直想,為什麼垃圾堆會有那麼多小孩呢?

  喝杯涼白開:家長應該正視性教育問題,不遮遮掩掩,孩子明白了,也就不好奇了。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