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責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傳媒期刊秀:《新聞愛好者》>>2012年11月上

把責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

朱夏炎

2012年11月29日11:20    來源:新聞愛好者    手機看新聞

在黨的十八大召開前夕,廣大新聞工作者迎來了第十三個記者節。“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今年記者節,我們格外高興、特別振奮,伴隨著建設中原經濟區的偉大實踐,全省新聞戰線碩果累累、捷報頻傳,備受關注的河南日報“何平九論”不負眾望,捧回了全國新聞作品的最高獎——中國新聞獎一等獎。在高興和振奮之余,我相信,大家也都更加感受到了媒體人那份沉甸甸的責任。

“何平九論”為什麼會引起上上下下那麼多人的關注?因為“用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這一重大命題,對中原經濟區建設有著重要的指導意義和現實意義,對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進行了有益探索和理論創新。

“何平九論”為什麼能取得這樣的成功?我想,除了這個團隊具有很強的學習精神、吃苦精神、鑽研精神、奉獻精神等以外,最關鍵的是那種極強烈的責任心——為中原經濟區建設鼓與呼,為河南人民的福祉思與行。正是有了這樣的責任心,何平文章才能勇於直面現實中存在的矛盾問題,從思想認識上查找原因,從主觀與客觀的結合中探尋出路,縱論發展深邃思辨,關注民瘼飽蘸感情,成為河南再次開啟思想解放大門、加快發展方式轉變的先聲。

“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責任與擔當,始終是媒體人最為看重的風骨品格。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我們的智慧力量,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尤其是在利益訴求多元化、傳播渠道多樣化的新情況下,如何把握好正確的輿論導向,合理引導不同輿論場,最大限度地釋放信息傳播的正能量,我們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點亮夢想才能燃燒激情,胸懷責任才有自覺行動。新聞工作是常干常新的事業,新聞工作者用文字、影像見証並推動著時代的發展進步。讓我們按照“走轉改”的要求,摒棄喧囂和浮躁,真正把責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責隨職走、心隨責走,為建設中原經濟區、走好“三化”協調科學發展之路,譜寫更新更美的篇章。

(作者為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河南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社長)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