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否認霸佔"少年派"檔期:別潑"一九四二"臟水--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馮小剛否認霸佔"少年派"檔期:別潑"一九四二"臟水

周昭

2012年11月29日08:1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一九四二》主創,左三為馮小剛。

  馮小剛今年的賀歲新片《一九四二》今日正式上映,與陸川的新片《王的盛宴》一起拉開了今年賀歲檔之戰的帷幕。早前因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IMAX版本被迫下檔的事件,《一九四二》被許多影迷罵,馮小剛昨日對此再次做出解釋。他認為這是不應該由《一九四二》“承擔的臟水”。

  “我樂意把IMAX廳讓給《少年派》。能把普通廳給我麼?”

  李安導演的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下簡稱《少年派》)早前傳出被《一九四二》霸佔IMAX影廳不得不在上映7天之后停止IMAX版本的放映。

  馮小剛就此事昨日再次耐心地對媒體作出了解釋。他說:“我特意去問了華誼的副總王中磊,他了解內情。得到的解釋是,早在《一九四二》這部電影決定在年底上映的時候,那是幾個月還是半年前,IMAX公司就熱情洋溢地要跟我們簽協議。這對於《一九四二》來說當然是好事,多了80多塊銀幕,干嘛不簽。但是IMAX的協議是帶有排他性的,它簽了協議要放《一九四二》就不能放其他影片。我們早就定了11月中下旬上映。IMAX公司也沒有想到這個時候會空降一部李安的《少年派》。事實上,我們原定的檔期是23號,《少年派》是22號上映,這就意味著如果按照原定的檔期,《少年派》上映一天之后就得下畫IMAX版本。這對於《少年派》這樣一部好片來說是很可惜的,所以我們考慮之后決定把我們的檔期推后到29號,這才有了《少年派》IMAX版本的7天放映時間。因為協議是按照《一九四二》的上映時間來生效的。我相信,IMAX公司現在腸子都悔青了。其實我特別想說,我很樂意把IMAX廳全部都讓給《少年派》。它能把普通廳給我麼?”

  “我真的沒有炮轟”

  一向愛“炮轟”的馮小剛昨日特意向媒體強調:“你們在報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千萬不要加水炮轟兩個字。我真的沒有炮轟,你們也看到了,我一直都在很有耐性地、微笑地解釋。加上炮轟兩個字,這事就變質了。”

  馮小剛表示:“這不是《一九四二》應該承擔的臟水,我們應該承擔的臟水是什麼?是觀眾覺得這部片子拍得不好,他們花錢不值得。IMAX版本之爭真的與我們無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