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1942》沒搶IMAX廳 "少年派"是受益一方--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馮小剛:《1942》沒搶IMAX廳 "少年派"是受益一方

邱晨

2012年11月29日07:16    來源:武漢晨報    手機看新聞

馮小剛:《1942》沒搶IMAX廳 《少年派》受益

  馮小剛

  “為什麼《一九四二》就這麼牛?IMAX公司是一家美國公司,卻這麼偏向一部中國電影《一九四二》?”昨日是李安電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IMAX版在內地影院上映的最后一天,今日起,馮小剛的《一九四二》將接棒該片,優先享有IMAX廳的播放權。正因如此,此前網絡上關於“《少年派》不得不讓位給《一九四二》”的猜忌引發了不少觀眾的不滿。對此,馮小剛在昨日《一九四二》廣州發布會上為新片喊冤,影片優先享有IMAX廳是基於華誼與IMAX早前簽署的排他性協議,並聲稱《一九四二》不僅沒有搶奪《少年派》的IMAX廳,相反為了照顧前者主動調整檔期。

  《一九四二》搶IMAX廳?

  協議早在半年前簽訂

  網絡上猜忌聲不斷出現,不少觀眾都懷疑《一九四二》打壓《少年派》,逼迫后者讓廳。馮小剛表示,“早在半年前,《一九四二》決定在年底上映的時候,IMAX就熱情洋溢地說我們可不可以簽一個協議,作為制片方來說,很好啊,多了80多塊銀幕。這個協議是獨家的,具有排他性。所以王中磊就跟IMAX簽了。”

  馮小剛隨即喊冤,稱是因為李安的新片“空降”,而造成后面的一系列連鎖反應:“IMAX也絕對沒有想到在這個時候突然空降李安的《少年派》,他們的檔期是11月22日上映,我們的是11月23日。這就意味著因為這個協議的排他性,如果《一九四二》在23日上映,李安導演的《少年派》上映后第二天,這個協議開始生效,23日開始《少年派》就沒有IMAX銀幕。”馮導稱,“我們覺得不要撞得這麼緊,把檔期挪到了29號,此舉最大受益者就是李安導演的《少年派》,因為我們給這個協議留出了一個檔期,《少年派》這部電影就多出了7天的IMAX銀幕。”

  而對於網絡上的憤怒聲音,馮小剛推測有兩個原因:“一種可能是不喜歡《一九四二》的朋友用這個作為攻擊你,讓你招人反感。還有一種可能是IMAX公司自我炒作。”

  別把臟水潑向《一九四二》

  馮小剛女兒更喜歡《少年派》

  新片還未公映,卻引發網民憤怒,這讓馮小剛感到非常“有意思”:“我總是希望把一件事情給理清,該是《一九四二》承擔的臟水那你必須承擔。什麼是《一九四二》該承擔的臟水,就是你的電影拍得不好,觀眾看了覺得不值,坑了我錢了我就要罵你,這樣的罵不僅要承擔還是警鐘。不該《一九四二》承擔的臟水,就別往這電影上潑,因為這事兒從頭到尾跟我們沒關系啊。”

  馮小剛還透露,其實自己的家人都很喜歡李安的新片,“我們家的小保姆和小女兒去看了《少年派》,特別喜歡。我跟她們說你看看我這片子的首映,她們都說不看,說明李安導演的《少年派》非常好。這個事兒跟李安導演沒關系,跟馮小剛導演沒關系,它跟利益有關系,這個事情就變了性質。”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