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中國秀》系列揭秘 黃健翔:恨不得扔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創意中國秀》系列揭秘 黃健翔:恨不得扔鞋

孫軼瓊

2012年11月29日08:28    來源:山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平均年齡55歲的“聞風樂隊”

 

     來自法國的英美混血美女金小魚

  part1▲選手英雄榜

  金小魚:英美混血愛上中國

  你能想到這樣的畫面嗎?一個外國女孩,穿著清朝的旗裝,在舞台上又蹦又跳,唱著關於“穿越”的歌曲。她,就是來自法國的英美混血美女金小魚,一個對中國痴迷、說著麻溜的中國話的“中國通”。
   金小魚能走進中國的娛樂圈,完全是通過《星光大道》,她憑借著芭蕾舞和美聲的底子闖蕩中國,而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個看上去很文弱的外國姑娘,竟然會中國武術,可見她對中國文化的熱愛。別以為金小魚隻會唱歌跳舞,這姑娘還會說中國的各種方言呢,四川話、廣州話樣樣精通,如果你蒙著眼睛聽她說話,根本想不到她是個外國“洋娃娃”,而這種語言天賦,也促成了她能拜中國著名相聲演員丁廣泉先生為師,開始學習中國的傳統曲藝藝術的契機。
   舞台上,金小魚的表現可圈可點,而她也非常珍惜這樣的展示機會,唱歌、跳舞、武術,隻要明星導師們感興趣,她都會賣力地展示。“我小時候有兩個夢想,一是當記者,二是當明星,但是在法國出名太難了,沒想到在中國卻圓了我這個夢。”為了夢想,金小魚一直在努力。

  聞風樂隊:一群“年輕”的老同志

  10位來自不同行業的民族樂器大師,他們熱愛民族樂器並致力於對民族樂器的發揚與普及,他們是一群平均年齡55歲的民族樂器演奏家,他們時尚,對生活有著積極樂觀的態度。他們將中西方音樂較好地融合,用中國具有代表性的民族樂器——琵琶、阮、二胡、笙演繹國外著名鄉村音樂《加州旅館》並不失韻味。
   作為將中國樂器推廣到國際音樂領域的先行者,10位大師執著而新潮,他們敢於創新和挑戰故步自封的思想,用民族樂器玩出“國際范”。當然,在創新的道路上永遠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有很多業內人士就質疑該樂隊的做法,覺得是“嘩眾取寵”,可聞風樂隊的隊友們則一如既往,他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大家聽到不一樣的經典音樂,從而激發觀眾關注民樂、發揚民樂的興趣。為了中國民樂的明天,老同志們從不服輸。

  part2 ▲導師故事會

  黃健翔:想互相“串通”恨不得扔鞋

  《創意中國秀——達人歸來》在舞台設計上別出心裁,達人們在舞台中央比試,而三位明星導師則坐在台下“觀戰”,最終通過開門的方式,來決定達人的去留。可是鑒於每位老師身后都藏著一道門,為了讓門前后移動時便利,明星與明星之間坐著的距離隔著十余米遠,這也意味著老師們之間連交頭接耳的機會也沒有,所以誰會為達人們開啟通過的大門,成為每場比拼的最大懸念。
   其實,選擇的過程最為“痛苦”,達人們不知道是否能獲得一張PASS卡,而明星導師之間也不知道誰會為面前的選手開門,再加上主持人的“故弄玄虛”,這個過程顯得尤為漫長和虐心。針對這一設計,著名節目主持人黃健翔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就大呼受不了,“遇上脾氣好的,還能坐得住,要遇上脾氣急的,早就迫不及待了。”
   黃健翔坦言,三位明星導師離得太遠了,他想跟其他導師進行眼神交流,可另外兩人都不看他,“很多達人都挺有創意的,但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喜好,而這檔節目選擇的過程就像賭博,因為導師們不知道達人是否會站在自己門前,而達人們也不曉得自己看中的明星是否會開門,一切充滿了期待的甜蜜和痛苦,選對了固然好,可選錯了,就成遺憾了。”其實,這也正是該檔節目的真實之處,因為節目組工作人員不會左右明星導師的思想,他們完全可以憑借達人們的實力來進行精准的判斷。“哎,折磨人啊,我有好幾次都很糾結,可是其他兩人離我太遠了,所以我都恨不得扔鞋過去。”錄完節目后,黃健翔依然很糾結,盡管話語幽默,可他還是一臉苦相。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