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靜回應"央視最窮主持":私事不解釋 傳聞請別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頻道原創

柴靜回應"央視最窮主持":私事不解釋 傳聞請別提

2012年11月30日07:2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 宋心蕊) 近日,網絡上流傳著央視著名主持人柴靜至今未在北京買房、十多年一直住在出租屋裡的傳聞,網友給她送上“央視最窮主持人”的稱號。柴靜昨天下午在自己博客上回應了此事,表示生活方式是個人隱私,也不希望再被提及此事。

柴靜寫道:“最近有條關於我是‘央視最窮主持人’的傳聞,很多人來問。好意我知道了,但請各位今后不必再提此事。我的職業身份是一個記者,與公眾有關的部分只是我報道上的專業能力,在這個范圍內歡迎任何討論。但我的生活方式是我的個人隱私,我按我自己舒服的方式活著。這事跟能力和道德都沒關系,沒什麼可自慚,也沒什麼可自得的,更談不上‘甘於清貧’。溢美之詞,不敢領受。”

柴靜表示,私事本來犯不著說明解釋,但這種“最”字描述本不客觀,一再傳播,本質上是拿來與別人作比,很有“抑人揚已”之嫌。對同事們更不公平。不能不解釋一下,也請以后不用再問及此事。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