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坤回應首登作家富豪榜感覺好 目標超越南派三叔--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陳坤回應首登作家富豪榜感覺好 目標超越南派三叔

2012年12月03日07:03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陳坤。(資料圖)

  陳坤。(資料圖)

  隨著2012年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四大榜單陸續出爐,社會各界對榜單的議論持續不斷。前日,由華西都市報獨家主辦的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也閃亮登場,眾位作家、出版人首次走上紅地毯,捧得金像歸,此次作家富豪榜榜單發布,達到一個頂峰。

  在引發社會各界熱議的同時,上榜的作家們,對於榮登由華西都市報獨家發布的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又各自持有怎樣的態度呢?昨晚,陳坤的工作團隊相關負責人也向華西都市報記者發來陳坤對自己靠寫作“躋身”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的回應,“這是我第一次寫書,也是第一次被稱為‘作家’,實不敢當。我會把勤懇寫作的態度,繼續保持下去。”

  陳坤

  “感覺真不錯,未來超越南派三叔!”

  當下影視界不可取代的陳坤,去年因初次行走西藏而出版首部個人隨筆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並憑借該書躋身作家富豪榜,排名第30位,共獲得版稅110萬。今年完成青海行走后,陳坤又推出自己擔任出品人的系列圖書第一本《往西,寧靜的方向》,可以看出他欲在出版界大展拳腳的勢頭。在得知自己在作家富豪榜中佔得一席之地后,陳坤還大方地自嘲自己為花瓶男演員。

  榜單發布后,陳坤在自己的個人微博兩次轉發,並調侃:“必須找機會認識前兩名有錢作家,提拔我早日超越三叔,反正要在他上面!”

  11月29日,出席某服裝品牌發布活動,陳坤接受媒體現場訪問,談到自己榮登2012年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當上“陳作家”的陳坤,心情爆靚,全程笑得合不攏嘴,“沒想過!我真的沒有奢望過能是這樣:自己第一次寫書,竟然懵懵懂懂登上中國作家富豪榜!看到這個榜單上有莫言、鄭淵潔、韓寒、南派三叔等等,跟這麼一幫這麼厲害的作家,同在一個榜單上,我的感覺還真不錯!看到他們的書賣那麼多,我發現:我的書賣得太少了,哈哈!而且我發現,原來作家靠寫作賺錢挺多的,跟當演員賺得差不多啊。真的很厲害!”陳坤還表示,“我很尊重寫作。我覺得,每個行業的人,都可以拿起筆來寫出自己誠懇的內心。”對於將來的打算,陳坤還笑言,“至少要超越南派三叔吧,哈哈。我開玩笑的!”

  鄭淵潔

  “沒有作家不歡迎讀者多”

  榮登今年作家“首富”寶座的鄭淵潔和人氣甚高的青春文學作家郭敬明,也都發表了對榜單的積極看法。鄭淵潔高興表示,“因為這個財富一般是跟作品的銷量有關,而銷量則跟讀者有直接聯系,天下沒有一個作家不歡迎自己有更多的讀者吧。”

  作為中國作家富豪榜往屆“三冠王”,郭敬明今年因為未推出新書而將“首富”寶座旁落,但郭敬明對自己今年位列第4的成績,還算滿意,“我去年一年沒有推新作,所以名次下滑也是自然的。總不可能說,我一年都沒有出版新作,依然還是中國作家富豪榜的‘首富’。”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郭敬明還對明年重返“狀元”寶座,表現得很是積極,“希望如此,明年我會有幾本新書一起推出。”

  楊紅櫻

  “成績好,但關注不多,挺好”

  來自四川成都的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歷年都是中國作家富豪榜的“常客”,今年她以2000萬的版稅位列2012年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前三甲。

  昨晚,華西都市報記者也撥通了楊紅櫻的電話。此前罕有回應自己入榜事宜的楊紅櫻,首次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她也關注到這個榜單,提到今年的成績,“我看到我的版稅數字位列第三名,成績可以說很不錯,但是大家對我的討論,並不是特別多,熱點大多在別的作家身上。對這點,我是挺高興的。”記者向她提到,這說明大眾對楊紅櫻位列作家富豪榜前三甲,並不意外,而是非常認可,楊紅櫻笑著表示,“都要謝謝我的小讀者們!”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