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批革命題材劇集娛樂化:娛樂不能戰勝一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廣電總局批革命題材劇集娛樂化:娛樂不能戰勝一切

馮遐

2012年12月03日07:1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麻辣女兵》

  《麻辣女兵》

  電視劇《麻辣女兵》近日在京召開研討會。研討會上,在對《麻辣女兵》所進行的探索充分肯定的同時,國家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司長李京盛對當下革命題材的娛樂化提出批評,並再次強調,娛樂元素不能戰勝一切。

  《麻辣女兵》講述了離異家庭的叛逆90后少女湯小米,被迫進入軍營而后成長並成為一名優秀戰士的故事。專家盛贊《麻辣女兵》“表現當下生活,傳播主流價值”。湖南電視台台長歐陽常林表示,《麻辣女兵》對湖南衛視的意義重大。他表示,以前很多響應總局號召的題材費勁但是收視率一般,反應平平﹔而《麻辣女兵》既能傳播主流價值觀,同時富有觀賞性。

  李京盛認為,當下不少革命題材娛樂化,是不對的,《麻辣女兵》同樣有青春和時尚元素,但並沒有把這種元素娛樂化,是對軍旅題材創作的一種突破。對於當今電視劇應該執行的價值走向,李京盛建議﹔“如果你僅僅把電視劇作為宣傳來講是沒有傳播力、沒有效益的,一定是在藝術的層面上想方設法地能夠更吸引觀眾,去承載它所承載的思想、價值、主題才有傳播力。”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