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土豆合並后首秀財報 第三季度淨收入超五億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優酷土豆合並后首秀財報 第三季度淨收入超五億元

陳靜

2012年12月03日07:36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優酷土豆集團11月30日公布了2012年第三季度財報,這也是兩家視頻巨頭完成合並后的首次財報。財報顯示,優酷土豆總體營收持續增長,整體淨收入達5.022億元,其中優酷部分的淨收入較2011年同期增長84%,超出上季度公布的業務預期上限。在整體毛利潤上,優酷部分為1.814億元,較2011年同期增長168%。集團總淨虧損9150萬元,主要來自於合並完成后土豆的淨虧損。

  優酷土豆集團董事長兼CEO古永鏘表示,合並后集團採取兩個品牌、雙平台運營的策略,堅持“優酷更優酷、土豆更土豆”的原則,強化兩者間的差異化。

  在營銷層面,優酷土豆集團高級副總裁董亞衛表示,隨著優酷土豆的合並,雙方人群在二三級城市中呈現出了高密集的趨勢,有第三方的數據表明,80多座城市觀看優酷土豆的18到40歲的人群在上星衛視中僅次於湖南衛視。因此明年將重點布局二三線城市的廣告市場。同時優酷土豆雙方貼片廣告投放系統已打通,廣告主可通過一個投放系統即可在兩個網站投放,實現一站式營銷。

  在版權購買方面,優酷土豆的合並促使正版長視頻網上版權價格加速回落。負責版權合作的優酷總編輯朱向陽表示,目前優酷土豆的媒體合作團隊是合一的,有統一預算,以一家公司對外簽約的方式支持雙平台內容的使用。在價格方面,他認為,隨著行業越來越成熟,越來越集中化,未來內容預算的合理性會越來越強。版權整體價格確實是在回落,2012年整體比2011年合理很多。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