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復出路也是一部作品 暫別江湖也要有我的傳說--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明星復出路也是一部作品 暫別江湖也要有我的傳說

江波

2012年12月03日07:43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吳宗憲說:“人在高潮時享受成就,在低谷時享受人生。”

身在娛樂圈,很少有人能達到這個境界。

就像《大腕》裡徐帆扮演的大明星,洗盡鉛華,最期待的還是有人找她簽名。

隻不過,有些人的“引退”卻是被迫的。他們在事業高峰期因特別遭遇或者負面新聞而離開了娛樂圈。也正式因此,他們的復出往往備受矚目。

比如俞灝明。兩年前的片場爆炸意外讓他嚴重燒傷,被迫退隱。但如何復出是一門學問。從近期的新聞看,俞灝明的復出越來越像是經紀公司精心設計的炒作,一下說他要在原來主持的節目《天天向上》中復出,一下又說他會先出唱片。

其實,粉絲們要見到的只是一個站起來的俞灝明而已。

同樣,在他之前有太多的明星想“站起來”,回望他們的復出路,高下立見。

湯唯

復出利器:“文藝”標本

2006年,湯唯因出演李安電影《色戒》“一脫成名”,但她也因為這部電影被“封殺”。

幸運的是,李安是個好人。他並沒有甩甩手和湯唯劃清界限,而是發表書面聲明公開表示“將會盡一切所能支持她”。《色戒》男主角梁朝偉也說“如果要封殺湯唯,也應該封殺我”,大家對湯唯的同情心也被自動放大。

湯唯也很明白如何經營自己。被迫隱退后,她並沒有意志消沉。去英國學表演,在內地鄉村做支教,甚至還給賴聲川的話劇打下手。

夠隱忍。所以,當2011年湯唯全面復出,觀眾還沒看過電影《武俠》,“文藝女王”的花冠早就穩穩地戴在了湯小姐的頭上。

但最近,有雜志爆料湯唯的團隊處事大牌,例如答應好的活動突然反悔、現場擅自更改活動流程等,還諷刺湯唯裝出來的“文藝風格”——湯唯曾在接受其他雜志專訪時稱自己最愛吃的菜是回鍋肉,但稿件發到湯唯經紀人處確認后,回傳的稿子中“回鍋肉”卻被改成了“香菇菜心”。可是,大部分網友對此言之鑿鑿,還是選擇站在湯唯那一邊,反罵雜志社小心眼。可媒體心中有數,隻能說,湯小姐太會經營自己了。

張柏芝

復出利器:有子傍身

艷照門事件導致一群明星的形象跌入谷底,張柏芝就是其中之一。但比阿嬌、陳冠希幸運,張柏芝有老公謝霆鋒,有媒體瘋狂追逐的兒子LUCAS,還有一對力挺她到底的公婆。人家家裡都無所謂媳婦拍過艷照了,外人還說三道四什麼呢?

隻不過,是明星都耐不住寂寞。第二個兒子出生后,張柏芝選擇了復出——2010年6月,她帶著大兒子LUCAS,給周星馳出品的動畫片《長江七號愛地球》在上海國際電影節做宣傳。可惜,她的運氣不太好。選擇在這個上海國際電影節復出的,還有生女后首秀的趙薇。

風頭被分薄了不說,最悲劇的是張柏芝的作品也一部比一部糟糕。在上海國際電影節亮相后的一年裡,她連續接拍了《最強喜事》、《楊門女將》、《影子愛人》等多部電影,質量卻一部比一部差,說她“票房毒藥”都不算毒。

可是,本以為張柏芝就這麼“賴”在娛樂圈,遲早有天會做爛自己的牌子。沒想到,她還准備了更大的爆點——2011年8月,張柏芝和謝霆鋒發布離婚聲明。雖然在張柏芝羅列的非離婚不可的理由裡,類似謝霆鋒愛打游戲機而忽視親子,在網友看來放在普通家庭裡根本沒必要小題大做,但離婚這件事卻顯然搭救了口碑嚴重下滑的張柏芝。至少,現在每次網絡爆料說她獨自帶著兩個兒子逛游樂園,女同胞的惻隱之心都會憋不住翻上來——哎!單親媽媽太不容易了。是不容易!但你見過謝霆鋒離婚后有這麼招搖過市麼?

鐘欣桐

復出利器:緋聞不滅

比不得張柏芝有個兒子傍身,阿嬌的復出之路真是滿腹辛酸淚——她去好萊塢客串電影,結果隻有一個剪影﹔她去演《梅蘭芳》裡的小角色,結果電影在臨上映時把她的鏡頭全剪掉了﹔她去演劉鎮偉電影《越光寶盒》,可電影裡客串的明星實在太多,順理成章地把她淹沒了﹔她在《前度》裡有不少香艷的演出,但制作規模太小,隻在香港地區上映,自然沒撈得什麼反響……銀幕出戰無效,經紀公司又將阿嬌推回唱片界。2010年的TWINS紀念演唱會聲勢浩大,但在阿嬌低調的兩年裡,阿SA已經拿了影后,甚至還和鄭中基秘密結婚又離婚,早就打出了自己的天下,沒辦法也不屑再帶著阿嬌玩了。

三年,阿嬌的復出之路一點水花都沒砸起來。慘淡之極!好在近期又有狗仔拍到阿嬌戀愛了。而且阿嬌不僅大方承認了戀情,也承認兩人同居。罷了罷了!沒有作品有什麼關系?至少她還有緋聞。

陳冠希

復出利器:逗你玩

2008年2月21日,陳冠希在艷照門事件記者會上宣布自己將“無限期”退出香港娛樂圈。網友隨即發現,在他500多字的英文道歉信裡包含了50多個考研核心詞匯,經過改編完全可以成為一篇高質量的考研完形填空。用詞之准確地道,詞匯難度之高明,完全超出了一個娛樂明星的水准。但是,這篇道歉信的確是陳冠希親筆寫的。

智商高的人總是能扭轉乾坤。艷照門事件之前,陳冠希是娛樂圈的叛逆二世祖。但事件之后,他在娛樂圈銷聲匿跡,卻在時尚圈打開另一片天空。一切皆因他在2004年就創立了CLOT公司,同時亦為時裝店Juice的老板,生意早就做的風生水起,娛樂事業反而只是“業余活動”。

陳冠希宣布正式復出是在2010年10月7日,他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單曲《MR.SANDMAN》。但感覺上,他一直站在鎂光燈前,就連謝霆鋒和張柏芝離婚,他都成了公認的導火線——2011年5月,有網友爆出張柏芝在飛機上主動和同機的陳冠希合影,張柏芝竭力否認還說媒體造謠,偏偏陳冠希卻直接承認確有此事。

唯一不變的恐怕隻有陳冠希對待世人的態度,他曾在新加坡舉辦畫展,主題是“我討厭你的注視”。這是對艷照門事件的還擊?無所謂,反正陳冠希早就玩出了自己的天地。

謝霆鋒

復出利器:成績至上

2002年3月23日凌晨6時許,香港島紅棉路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法拉利跑車撞上路邊的花壇。事后,一位姓成的司機向警方自首,但警方經調查取証后卻得出肇事者並非成姓司機,而是當紅偶像謝霆鋒。

那一年,謝霆鋒22歲,是香港娛樂圈出名的叛逆青年。接二連三的負面新聞和外界輿論對個人的形象和發展都極為不利,謝霆鋒於2002年8月宣告正式暫別娛樂圈。

半年后,他帶著新唱片正式復出。雖然謝霆鋒的這段退隱復出記,說白了只是經紀公司刻意安排的低調,但是,謝霆鋒很聰明,他並沒有像阿嬌那樣傻等經紀公司搭救。退隱的那段時間,謝霆鋒寫了一些不錯的歌,比如莫文蔚的《看透》、陳慧琳唱的《假天真》、容祖兒唱的《不想回家》等,讓人們開始注意原來這個叛逆小子是有兩把刷子的。

而在復出后,他拼死拍了一些高難度的電影,比如成龍的《新警察故事》裡,他奮勇從香港會展中心樓頂跳下來。最最關鍵的一步,是他在2003年抵押全部資產開辦了香港最出名的特效公司“PO朝霆”。

謝霆鋒儼然成了叛逆青年回頭是岸的模范。所以,當張柏芝對媒體公開批評謝霆鋒不是一個好父親,吵著鬧離婚的時候,公眾面前的謝霆鋒卻是一位杰出的青年企業家。這是拍了一堆爛片的張柏芝沒辦法比的。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