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首日票房3650萬元 創近十年國產喜劇紀錄--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泰囧》首日票房3650萬元 創近十年國產喜劇紀錄

李雲靈

2012年12月14日07:20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 首日票房收獲3650萬

  由徐崢導演並聯合王寶強、黃渤主演的年度第一喜劇強片《人再囧途之泰囧》,12月12日零點全國公映,上映首日即斬獲3650萬元票房(含零點場),創出國產喜劇新紀錄。該首日票房僅次於《畫皮2》(7000萬元),超越《阿凡達》、《變形金剛2》、《非誠勿擾2》等。這一成績也讓其成為近十年來首日票房最高的國產喜劇片,喜劇片《非誠勿擾2》和《失戀33天》上映首日票房分別為3325萬元和2000萬元。該片也是周三開畫影片的最好成績。

  各院線重視《泰囧》排片

  據悉,《泰囧》12日首映零點場平均上座率就超過40%,不少有零點場的影院均出現滿場、加座,甚至加場的現象。與此同時,網絡上的預售狀況也是人氣爆棚,12日凌晨,格瓦拉購票平台上《泰囧》的購票人數就已超過8000,而下半年數十部大片的首映前晚購票數也隻徘徊在3500-5500之間。截至13日,購票人數已超27000。

  另據有關數據,萬達統計了首映的73場,《泰囧》的場均人次高達82人,上座率達43%。場均人次是判斷電影是否熱門的重要標准,在上一周,《少年派》的場均人次為41人,《一九四二》為32人。通常隻有在《變形金剛》、《功夫熊貓》這種大片上映的時候,才會出現場均人次突破80的情況。而《泰囧》昨日全國15大城市排片佔比超過38%,全國平均排片比例超40%,《一九四二》為20.72%,《少年派》22.36%,如果按這樣的發展勢頭,《泰囧》周末排片有望突破50%。

  北京萬達影城區域總經理邢燕說:“就萬達院線而言,計劃半個小時到40分鐘就會放映一場《泰囧》。”上海博納銀星影院經理陳慶弈則透露,將為今年第一部喜劇賀歲片《泰囧》安排50%以上的排片比例,“影院在給各影片排片時最看重的指標還是上座率,而我十分看好該片的上座率。”除了影迷對許久未見的國產喜劇抱以高度熱情之外,僅105分鐘左右的放映時長意味著更多的放映輪次。

  觀眾要看高質量喜劇

  業內人士認為,與兩年前上演的一段春運囧事《人在囧途》相比,無論劇情的“接地氣”還是片中的喜劇元素,《泰囧》都未能達到前作水准。不過徐崢和王寶強再加上黃渤,這個耍寶組合因性格各異,光是站到一起就有引人捧腹的效果。就今年的喜劇電影而言,以雷人、惡搞打著喜劇旗號圈錢的電影層出不窮,令人印象深刻的影片卻不多。看多了拿演員開涮、主演裝瘋賣傻的鬧劇,《泰囧》的上映就像一場及時雨,滿足了觀眾想要看到生活化幽默的渴求,成為影迷賀歲檔觀影的不二之選。目前《泰囧》在豆瓣網評分8.7,時光網評8.3,口碑相當不錯。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