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收編”張學友 那英時隔七年再登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春晚“收編”張學友 那英時隔七年再登台

劉瑋

2012年12月13日08:4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2013央視春晚劇組確認,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在華語地區享有“歌神”盛譽的張學友將在春晚的第三十一個年頭亮相2013蛇年春晚,獻出他在央視春晚的處女秀。另一方面,內地流行樂壇首屈一指的實力派天后那英也將在闊別春晚舞台七年之后再度回歸春晚舞台。

  春晚“集齊”四大天王

  多年來,“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和黎明伴隨著一代又一代華人的成長,成為不可磨滅的時代印記。央視春晚作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綜藝晚會,舉辦三十多年間吸引了無數明星大腕加盟,四大天王亦不例外。春晚歷史上,劉德華、郭富城和黎明等三位天王已數次登上春晚舞台,而被多數人認為是“四大天王中最具歌唱功底”的張學友,三十多年來卻因種種原因與央視春晚失之交臂。為彌補這種缺憾,2013春晚劇組日前已向張學友發出邀請。

  【幕后】

  四大天王與春晚

  劉德華:作為最早登上央視春晚舞台的天王,劉德華在1995年的豬年春晚上演唱了當年的經典歌曲《忘情水》。時隔三年,又在1998年虎年春晚上與張信哲、毛寧合唱了一曲《大中國》。2005年,他又在雞年春晚登台演唱《恭喜發財》。

  黎明:2000年龍年春晚演唱《快樂2000》

  郭富城:2003年羊年春晚演唱《動起來》

  那英七年后再度回歸

  那英是華語樂壇的實力派天后,與張學友不同,那英與春晚有著深刻的淵源,在演藝生涯中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尤其1998年與王菲合作的歌曲《相約一九九八》成就了永恆的春晚記憶。那英雖然是春晚的常客,然而她與春晚最近的一次碰撞還要追溯到2005年,當時她演唱了《愛的陽光》之后便連續七年與春晚絕緣,因此她的回歸也備受歌迷的期待。近日2013春晚劇組也已經向那英發出邀請,確認她將亮相蛇年春晚。

  【幕后】

  老將之外玩創意

  除了張學友和那英兩位實力唱將外,春晚此前一直在向“年輕人”招手,張靚穎、張杰、台灣歌手林宥嘉都已接到邀請,加上《直通春晚》的三張入場券,今年央視對選秀選手尺度放寬。而剛剛重組的S.H.E也將在春晚合體,因其組合名與拼音“she”一樣,劇組更有意將S.H.E打造成2010年春晚“小虎隊重聚”式的經典。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