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蛇年春晚攢齊各種"蛇" 除了S.H.E還有"白娘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蛇年春晚攢齊各種"蛇" 除了S.H.E還有"白娘子"

徐潔

2012年12月11日09:22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多年以來,央視春晚的任何一出“前戲”,都能成為話題。這一話題最主要的特征是:乏味、厭倦,但又躲不過、繞不開。但從目前來看,蛇年春晚的“前戲”有點看頭——

向來與央視春晚絕緣的選秀歌手,今年成群“直通春晚”,新老“白蛇”也有望在蛇年春晚上共迎新年。而昨天的最新消息是——S.H.E也將合體后的內地首秀獻給了央視,因為“S.H.E”的名字恰巧與漢字“蛇”的拼音相吻合。這些都給了這個老話題以新嚼頭。

去年的龍年春晚恰逢春晚30年,所以總體基調是“懷舊”,把往年的老臉、老歌都搬出來。而今年,大家可以看到許多從未在央視春晚上看到的“新面孔”。

因為拼音,S.H.E合體首秀春晚

昨天,記者從央視春晚導演組獲悉,台灣女子天團S.H.E已確定加盟蛇年央視春晚。

今年11月,S.H.E在台灣發布新專輯《花又開好了》,標志著3位成員自2010年單飛后重新合體。知情人士表示自從Selina燒傷恢復后,S.H.E的經紀公司華研音樂有意讓3人合體重出樂壇,此舉意在幫助Selina重返演藝圈。因此華研對S.H.E復出平台的選擇慎之又慎。

對於一個久未露面的明星來說,想要重出江湖,央視春晚自然是最佳平台。縱使酬勞極低,到底是覆蓋十幾億人的超大平台,圖個臉熱,貼錢也得上。

S.H.E上春晚怎麼秀?據記者了解,哈文特別為3位女生設計了她們新專輯《花又開好了》的同名單元,“春節是個喜慶的節日,‘花又開好了’更有‘春暖花開’寓意,非常適合。”

屆時,S.H.E將以成名曲《SUPER STAR》開場,為觀眾獻上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串燒。

如此盡心盡力為S.H.E的復出“作嫁衣裳”,哈文自然有自己的小算盤——明年是農歷年蛇年,而“S.H.E”的名字正巧與漢字“蛇”的拼音相吻合。

同時,為保節目的新鮮感,春晚導演組還與華研簽訂了合約:從即日到除夕之夜,S.H.E不能在內地任何一家衛視節目或商業演出中合體出現,以確保春晚是S.H.E合體后在內地的首秀。

因為應景,新老“白蛇”齊聚央視

過大年免不了要提生肖。為了表現這個很有中國特色的民俗文化,每屆央視春晚,導演都會絞盡腦汁“借題發揮”,虎年重聚小虎隊追憶青澀,龍年王力宏唱《龍的傳人》,那蛇年元素如何體現?

春晚籌備初期,許多網友就在微博上向哈文導演建議,希望看到白蛇許仙重唱《千年等一回》。哈文也採納了網友們的提議,計劃安排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中的趙雅芝和葉童、電影《白蛇傳說》中的黃聖依和林峰一起來恭賀蛇年。

但導演組方面表示,因為各種原因,此事目前擱淺了,需要再等一段時間,消息才會明朗。

盡管此次關於新老“白娘子”賀新年能不能成行還很難說,但這些話題已經為蛇年春晚聚焦了足夠的注意力。

因為創新,新老選秀歌手“直通春晚”

除了好久不見的老面孔,蛇年春晚還將見到許多新面孔——選秀歌手。

以往在央視的綜藝晚會和訪談節目裡,極難看到選秀歌手的身影。而今對衛視選秀歌手“閉門不見”的央視春晚,也因哈文“開門辦春晚”的理念敞開通道。

1個多月前,央視集結全國12檔選秀節目角逐3個“直通春晚”的名額。前晚,《直通春晚》十強誕生,平安、張赫宣、常石磊等晉級。

而在他們終極對決之前,林宥嘉、張靚穎、張杰等選秀出身的歌手已經先一步“直通春晚”。

據悉,哈文為他們特別設立了選秀歌手演唱環節,讓新老選秀歌手以及港台選秀歌手逐一登台獻唱。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蛇年春晚導演組還向2005年超女冠軍李宇春拋出了橄欖枝。其實,每年李宇春上春晚的消息都被炒得沸沸揚揚,不過結果都只是浮雲。目前,李宇春方面還未應承此邀約。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