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小夫妻拍MV"大戰白血病"勵志 希望能鼓勵病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漂小夫妻拍MV"大戰白血病"勵志 希望能鼓勵病友

2012年12月10日09:2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我們不知道何時會分離,我們想一直這樣在一起,我們在努力,讓離別的那一天遠去……”近日,一首“小夫妻大戰白血病”的歌曲MV在網絡上出現,這是丈夫“饅頭”(網名)寫給患有“MDS(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白血病前期)”的妻子“橙子”(網名)的歌。

  “饅頭”說,夫妻倆都是北漂,剛結婚兩年。去年12月5日,妻子突然開始發燒,高燒一直不退。開始兩人以為是普通感冒,到醫院診斷是MDS。

  “這一年來看過太多的生死別離,我的4個年輕病友都先后因白血病去世。”“橙子”說,有時候會夢到自己死了,半夜裡哭醒,發現老公就在身邊。

  這段MV就是“橙子”出院后,病情穩定些時,夫妻倆在家裡休息期間拍的。“饅頭”說,難以預料妻子將來病情會如何,但是夫妻倆仍會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未來,歌曲的每句歌詞都是兩人在跟病魔抗爭期間的生活點滴,唱出了他們對生命的渴望。他們也希望通過這首歌曲鼓勵更多的病友積極戰勝病魔。 (據《新京報》)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