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調侃哥哥上"非誠"見光死 兄弟倆自曝兒時趣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孟非調侃哥哥上"非誠"見光死 兄弟倆自曝兒時趣事

張 楠

2012年12月07日07:4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孟非徐凡

  孟非徐凡

  昨日,江蘇衛視著名節目主持人孟非現身南京廣電集團全媒體演播廳,為親哥哥徐凡主持的《直播12345》欄目擔任特約評論員,這也是兄弟倆首次一起錄制節目。在接受揚子晚報記者採訪時,孟非對於搶走哥哥的風頭並不擔心,徐凡則認為,"非凡"組合出現在同一個屏幕裡,對老媽的意義很大,她應該挺高興。”

  徐凡痛訴

  幼時為孟非挨爸媽打往事

  據悉,《直播12345》是由南京市紀委、市監察局、市督察辦、市政府糾風辦、南京廣電集團聯合主辦的一檔新聞欄目,節目與南京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聯動,記錄和報道市民向12345熱線投訴、求助問題的解決過程,報道和表彰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的政府單位、工作人員,曝光推諉扯皮、效率低下、官僚作風的單位和個人。直播期間,很多觀眾通過12345政府服務熱線,與徐凡、孟非直接交流,對於兄弟倆的各種八卦話題都很感興趣。

  說到好口才的養成,徐凡笑言,“都是在爸媽的棍棒中訓練出來的。挨了打,還要說,到底錯在哪兒?忍著屁股巨痛,還要組織語言。我比較木,很快就忘了為啥挨打。”而孟非之所以挨打較少,“是因為我總結得特別好,善於表達態度,也說明我善於和環境做妥協。”徐凡至今還記得小時候唯一一次為了孟非挨打,“那時候我五年級,他四年級,回家路過太平公園,就是現在的鄭和公園,我提議從公園翻牆抄小路回家,但孟非不敢,后來我就一個人翻過去先到了家。結果被爸媽打了一頓,你怎麼能丟下弟弟獨自離開呢?這個事情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

  孟非調侃

  徐凡上《非誠》“見光死”

  盡管孟非在哥哥的“主場”頗為收斂,但兩人不同的性格特點也展露無遺。對於兄弟倆首次攜手,孟非笑言,就是來給節目增加一點看點,“誰讓我粉絲多呢”。對於萬一搶了哥哥的風頭,孟非並不擔心,“那誰讓他請我來的呢?他要是不開心,我就少來唄。”徐凡則表示,“有時候看到我弟弟的臉出現在我們那個大屏幕上,覺得挺好玩的。這次我們出現在同一個屏幕上,對我媽意義很大,最開心的應該是她吧。哦忘記通知她看節目了,到時候讓她看重播。”

  對於此次達成合作的幕后,孟非一筆帶過,“我也想知道呢”。徐凡則實在告訴記者,此番江蘇台和南京台“兄弟台”之間實現了戰略合作,“其實還有好多像我們這樣是兄弟關系”。而之所以請孟非來,是因為“他是江蘇范圍內最好的新聞評論員”。在孟非的心目中,徐凡是“最會現場提問的記者”,“非常適合新聞節目”,但也“犀利”地指出了徐凡“不會聊天”的不足。“他不是很輕鬆的人,在生活服務類節目中他就有點緊,繃著,我比他適合。他要是上《非誠勿擾》當嘉賓的話,會死得很快。”

關注孟非: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