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貝寧家庭背景大揭秘:父母在部隊搞文藝--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撒貝寧家庭背景大揭秘:父母在部隊搞文藝

2012年12月06日08:23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撒貝寧主持。

  深圳晚報訊 撒貝寧第一次爆紅是因為主持人大賽他得了第一,是中央電視台著名當家主持人、當紅小生。幾年的沉澱讓撒貝寧盡管屢傳緋聞,但還從未承認過戀情。直到章子怡承認與撒貝寧確實有情,並願意找個好人嫁了,就足見這段感情對撒貝寧來說多重要,更讓小撒又火了一把。其實這十幾年來,撒貝寧的路走得很幸運,離高考3個月收到北大錄取通知書,輕鬆進入中央台。

  究竟撒貝寧有怎樣的背景,可以這般“一路暢通”。

  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裡

  1976年,撒貝寧出生在一個特殊的軍人家庭裡。說“特殊”,是因為他的爸爸媽媽都是在部隊從事文藝工作,他的爸爸撒世貴后來調入武漢市人民藝術劇院(現武漢市話劇院)工作至今,他的母親鄧雅娟畢業於沈陽音樂學院,在音樂方面給撒貝寧不少有益的引導。在這個十分和睦的家庭裡從來就充滿了歡聲和笑語。

  撒貝寧從小就非常喜歡唱歌和跳舞,他那幼嫩的歌聲及歡快的舞蹈,常常逗得爸爸媽媽捧腹開懷。但爸爸媽媽平時由於工作忙,並沒有對撒貝寧作什麼特別的引導和要求,更沒有像現在許多家長那樣逼著孩子學這學那。他們對他幾乎是任其“發展”。 直到有一次撒貝寧隨幼兒園到部隊演出之后,他們才對撒貝寧的藝術及語言天賦格外關注起來。台上表演兒歌毫不怯場﹔11歲時和妹妹撒貝娜策劃、導演、演出一台家庭“晚會”,這一年他還獲得了武漢市五年級口頭作文競賽第一名﹔初中后,他對演講、唱歌產生了興趣,常一個人在家對著鏡子一遍遍地練,有時讓爸爸作示范﹔上初二時,他代表學校參加全市中學生演講比賽,拿了第一。此后兩年多的時間裡,小撒穿梭於各類演講比賽,選手一聽有撒貝寧參加,就“隻能爭亞軍了”。得意洋洋的小撒甚至還想,長大了就以演講為生吧。成名后的小撒說:“我喜歡演講,因為我愛上了那種站在舞台上,當著所有人的面兒直抒胸臆的感覺。演講給我自信,演講鍛煉了我的心理素質和應變能力。”

  一首《小白楊》唱進北大

  北大每年都邀請各省重點中學裡學習好、有文藝特長的同學參加冬令營。高三那年,小撒有幸去了。試演時唱了一首《把根留住》,評委老師問:“你會唱民歌嗎?”小撒搜腸刮肚地想起了一首《小白楊》。老師說,明天匯報演出,你就唱《小白楊》吧。小撒傻了眼,連夜找到父親的戰友,趕制伴奏帶,還請了一位聲樂老師,兩個小時速成,調整發聲發音,第二天順利通過了匯報演出。

  離高考還有三個月,小撒接到了北大錄取通知書,激動得差點暈過去,回宿舍收拾書包時眼圈紅紅的,同學不解地問,“你被開除了?”

  北大是自由、寬鬆的。熱愛藝術的小撒在北大如魚得水。他的專業是經濟法。在他看來,律師既能改變別人的命運、又有淵博的學識和表演的空間,還能滿足表達和說服的欲望,很符合他對職業的想象。

  1998年1月,22歲、一臉書生氣的小撒一夜成名, 書生變明星。他和開創了中國法制節目新形態的“今日說法”,一同走入了觀眾的視野,同樣的清新、同樣的親切、同樣的獨特。人們開始關注天天說“法”的小撒,那個鄰家男孩般、理性、機敏,有些與眾不同的主持人。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