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晚報:水軍真能左右電影市場?--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長沙晚報:水軍真能左右電影市場?

李倩

2012年12月05日08:19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一部影片的質量究竟如何,在信息爆炸的時代,常常在眾多選擇面前搖擺不定的大眾,習慣了從其他人的經驗和評論中選擇消費方向,愛好看電影的媒體人黃先生就表示:“我收藏了幾十個電影點評的網頁,先看評價再決定看不看電影。” 有哪一個片方沒有雇佣過水軍呢?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已經不言而喻,但實際上,雇佣水軍的除了片方,與電影產業鏈條相關的其他人也並非毫無干系。某影業公司的負責人就向記者透露,影業公司長期與明星的粉絲團保持密切聯系,一旦有該明星的電影上映,便會發動粉絲群賣力宣傳,而關系好的粉絲團,不僅能捧人,還“兼職”組團去黑人。

正如李靜所說,水軍就是一把雙刃劍,你能雇我也能雇。對於電影市場來說,好話題、壞話題其實都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沒有話題。長沙某影院市場負責人李小姐對《王的盛宴》遭遇水軍攪局表示:“很正常。隻要是商業片,就需要找投資,投資的想收回成本,如果你票房不好,就沒錢拍電影。”不過,她表示,與發行方雇佣水軍不同的是,她在影院遇到的情況是,常常有人主動找影院尋求合作,宣傳甚至炒作某部電影。

所謂金杯銀杯,不如觀眾的口碑,但口碑再好,觀眾也不是傻的,你雇水軍還是不雇水軍,影片的質量就放在那。說起來,這一次陸川是吃了輩分的虧,誰讓他只是第六代導演呢?千錯萬錯,他錯就錯在不該趕上馮小剛和李安。不過,陸川也不用太委屈,影院李小姐告訴記者,在目前的影院排片中,直到本月20日《十二生肖》上映之前,觀眾可選擇的就隻有《一九四二》《少年派》和《王的盛宴》這三部大片,看完了《一九四二》和《少年派》的觀眾,罵聲歸罵聲,電影總還是要看的。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