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市值兩日蒸發13億--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華誼市值兩日蒸發13億

見習記者 陳潔

2012年12月04日08:3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2013的賀歲檔已經火爆開演,40多部影片將輪番上陣。而作為華誼金字招牌的馮氏電影《一九四二》依然是賀歲檔最亮眼的電影。

  但華誼兄弟的股市表現接連不佳,繼上周五跌停后,本周一繼續大幅下挫,12月3日收盤大跌6.02%,收報12.17元,兩個交易日累計下跌15.43%,市值蒸發了13.43億元。一方面是電影《一九四二》的熱映,另一方面是二級市場投資者巨虧,對於華誼兄弟的逆勢暴跌,有分析認為可能是機構分歧調倉。

  數據顯示,《一九四二》零點點映的票房剛過300萬元,而首映票房也僅錄得2600萬元收入,遠遠不及《畫皮2》首日破7000萬元的票房,《唐山大地震》首映日收入也有3620萬元。

  業內人士認為,對於這種輕資產的行業,一部電影不好可能會造成很大的沖擊,包括它的股權激勵、融資問題等。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三季度末,華誼兄弟賬上貨幣資金為4.48億元,而其他流動負債則高達6億元,短期借款2.98億元,應付賬款3.88億元。華誼資金壓力隱現。

  券商對華誼后市發展也出現了分歧。宏源証券近日發布研報,稱考慮到華誼兄弟2013年有望收到獎勵金額,直接增厚2013年EPS(每股收益)0.03元,2012/2013/2014年EPS預測為0.53/0.78/0.98元,華誼仍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維持“買入”評級。

  而高華証券發布研報,則稱公司盈利可能低於預期,因此下調華誼兄弟評級至中性。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