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天貓年交易額破萬億 折射國內消費巨大增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淘寶天貓年交易額破萬億 折射國內消費巨大增量

2012年12月04日08:1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揚子晚報訊(記者 徐曉風)12月3日,阿裡巴巴集團宣布,截至2012年11月30日晚9點50分,其旗下淘寶和天貓的交易額本年度突破10000億元。業內人士表示,值得強調的是,這個數字不僅折射出中國巨大的消費增量,更是新經濟主體的代表。根據國家統計局的2011年全國各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排行,10000億交易量可以排列第五位,僅次於廣東、山東、江蘇和浙江。

  據阿裡巴巴集團數據顯示,消費增量的重心開始逐漸從一線城市轉移到三四線城市。且在三四線及以下地區中,消費增速達到60%以上,遠遠高於作為傳統消費主力的一二線城市(不足40%的消費增速)﹔與此同時,龐大的消費增量也讓受阻於出口增長缺乏的長、珠三角企業獲得新的機遇。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未來電子商務在中國,將產生1000萬數量級的小而美的企業,具備服務全球十億消費者的能力。而數以千萬級的企業將帶來社會化物流的完善,將有1000萬數量的快遞人員以及1000萬數量級的網絡客服人員在這些企業產生。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