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導航網發布最新統計報告 半數不足17人購買--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團購導航網發布最新統計報告 半數不足17人購買

孫超逸

2012年12月05日07:5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雖然團購網站的團單數量不斷增長,但似乎越來越抓不住用戶的心。昨日,團購導航網發布最新的統計報告顯示,成交額繼9月下降之后,10月國內主流團購網站再次下跌4.3%至17.8億元。雖然團單數量有所上升,但3478萬的購買人次首次低於去年同期水平,半數以上的團單購買人數不足17人,交易額不超過1200元,雙雙創歷史新低。

  團800數據顯示,10月國內團購網站總成交額環比下滑8000萬元,跌至17.8億元,回到5月水平。購買人次自9月下降之后繼續下跌3.1%。團購用戶的人數也在不斷下降,10月國內所有團購共吸引了3478萬人次購買,低於去年10月4053萬人次的團購人數。這意味一年時間裡,國內團購人次蒸發了575萬人。

  數據顯示,目前團購產品的在線售賣周期一般超過7天,部分團購的銷售周期甚至長達3個月或6個月。但從上架到下架,有超過一半的團單總成交額不足1200元,購買人次大於17人的也不到50%。

  “從現在的情況看,團購行業的復蘇之路還很遠,消費者興趣轉移將是團購網站面臨的最大難題。”團800負責人表示,雖然10月黃金周對團購有一定影響,但用戶數的快速下降則顯示團購的吸引力正在減退。

  不過,一批以居民社區為半徑生長的本地團購網站正悄然興起。這些“小而美”的團購新貴,大多脫胎於小區業主論壇,並通過團購頻道的方式為小區居民提供周邊餐飲、生鮮蔬果和地方特產等團購項目。目前,回龍觀團購網、天通苑團購網等社區型團購網站已初具規模,在當地居民小區中已有一定的影響力。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