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靜自傳吐槽白岩鬆彪悍:就不習慣跟女生單獨講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柴靜自傳吐槽白岩鬆彪悍:就不習慣跟女生單獨講話

2012年12月05日07:09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柴靜首度出書。

  柴靜首度出書。

  從《非典一線》到《新聞調查》,從《面對面》到《看見》,柴靜備受關注。柴靜講述央視十年歷程的自傳性作品《看見》,將於15日全國首發。該書不僅是其個人的成長告白書,某種程度上亦可視作中國社會十年變遷的備忘錄。談到在央視的十年,白岩鬆、崔永元等央視名嘴也出現在柴靜筆下。談到白岩鬆時,柴靜“吐槽”:“白岩鬆這個人什麼都彪悍,就是不習慣跟女生單獨講話。”

  被稱為“新聞女俠”的柴靜,在新書中並未刻意選擇標志性新聞事件,她說:“我隻選擇了留給我強烈生命印象的人。因為工作原因,我恰好與這些人相遇。他們是流淌的,從我心腹深處的石壩上漫溢出來,堅硬的成見和模式被一遍遍沖刷,搖搖欲墜,土崩瓦解。這種搖晃是危險的,但思想的本質就是不安。”

關注柴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