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劉曉慶"身份突變" "小花"之后,她們成了婆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陳沖劉曉慶"身份突變" "小花"之后,她們成了婆媳

莫斯其格

2012年12月05日07:5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陳沖劉曉慶多年前演《小花》。

  如今的《隋唐英雄》中,陳沖劉曉慶成了婆媳。

  趙文瑄此次出演陳沖的兒子。

  趙文瑄和陳沖18年前出演《紅玫瑰與白玫瑰》。

  前晚,號稱“明星陣容最豪華”的大型古裝電視劇《隋唐英雄》在湖南衛視和樂視網開播。從首播的效果看,大多數觀眾對劇集畫面、造型予以了認可,輪番出演的明星更是讓觀眾玩起了“數星星”的游戲,其中,曾在電影《小花》中合作的陳沖和劉曉慶這次突然變成婆媳關系,這個身份錯位讓觀眾很難接受,“我不淡定了!”“隻能說,化妝是門神奇的技術。”

  “錯位”同台

  讓人難接受

  51歲陳沖給57歲劉曉慶當婆婆

  在開播之前,《隋唐英雄》就宣布,該劇將有過百位明星加盟,在開播首日的三集故事中,明星們也確實輪番出場。據記者粗略統計,在前晚第一集的前三十分鐘內,趙文瑄、劉曉慶、陳沖、包小柏、藍燕、張衛健、劉梓嬌、蒲巴甲、余少群、孫耀琦等紛紛出場,讓觀眾目不暇接,“光顧著數星星,看劇都來不及,這陣容是要閃瞎眼啊!”而平時看慣了包小柏坐在音樂評審席上的觀眾,對其首次出演的古裝扮相,不少人均表示認可。據悉,在接下來的劇情中,包括張睿、楊洋在內的更多明星也將現身。

  《隋唐英雄》明星閃耀,但觀眾議論最多的,卻是陳沖、劉曉慶這對深宮婆媳。其中,陳沖飾演的是隋文帝的獨孤皇后,個性智慧聰明、悍妒專權,頗有帝王之勢。獨孤皇后生性善妒,所以隋文帝不設三妃,膝下五子五女皆為獨孤皇后所生,創造了古代“一夫一妻”的先例。而劉曉慶飾演的則是獨孤皇后兒子隋煬帝楊廣的愛妃蕭后,也是歷史上頗受爭議的女中豪杰。她擁有宏大的抱負,工於心計,貫穿於隋唐兩朝的后宮。不過,在觀眾看來,兩人同台的身份設定很難接受,“天啊,她們當年一起演小花,怎麼現在一個演婆婆,一個演兒媳?歲月喲!”“51歲的陳沖給57歲的劉曉慶當婆婆……我實在接受不了!”“我真的不淡定了!劉曉慶莫非就是傳說中的天山童姥?”“這樣的安排難免讓人有些吃驚。”

  對於這樣的“錯位”安排,該劇導演之一王響偉表示,“一點也不突兀”,“我覺得我們的造型非常不錯,陳沖扮老的年齡感很夠,劉曉慶自己保養得也很好。這個其實沒有太大的顧慮”。

  “佟振保”與“紅玫瑰”穿越成母子

  此外,陳沖與年齡相仿的趙文瑄在劇中成了一對母子,同樣讓人瞬間被雷得精神抖擻,“還是接受不了趙文瑄聲淚俱下喊陳沖‘媽’,當年的佟振保和紅玫瑰啊!”“趙文瑄比陳沖大1歲,還要在劇中給陳沖當兒子?!什麼跟什麼呀!”“還記得趙文瑄在微博上晒出1994年上映的《紅玫瑰白玫瑰》的片場舊照,照片中他和陳沖風華正茂的青春模樣,但是,現在,他們怎麼可以以母子身份穿越到《隋唐英雄》?”

  不過,趙文瑄和劉曉慶倒是觀眾眼中的“長久夫妻”,“武媚娘嫁的男人叫李治,稱帝前,被封為晉王。在《武則天秘史》裡,李治是由一個叫趙文瑄的蜀黍扮演的,他的皇后就是劉曉慶……還有一個皇帝叫楊廣,稱帝前的封號是晉王,在一部叫做《隋唐英雄》的劇裡,他的扮演者叫趙文瑄,娶的皇后叫蕭美娘,扮演者劉曉慶……這是晉王與皇后、趙蜀黍與劉老大的故事。”

  劇情經不起推敲

  李世民早出生了十幾年

  雖然明星陣容讓觀眾覺得“數星星”很過癮,但該劇的劇情卻讓大家直搖頭,“昨晚瞄完整整一集《隋唐英雄》的觀后感就是,這年頭你讓導演認認真真選演員、認認真真寫劇本、認認真真考究下歷史、認認真真拍一部戲,簡直比要他命還難。”

  觀眾吐槽最多的是,李世民比歷史上早出生了十幾年。該劇劇情一開始講述的是隋滅陳,隨即李世民就出場,跟晉王郡主談情說愛,“編劇真是隨便編,毫無歷史根據,隋滅陳是在公元589年,怎麼蹦出個599年出生的李世民?還長大了談戀愛了?你們這些編劇太有才了!”此外,“楊廣一臉正氣”、“張麗華成為巾幗英雄”、“李世民變成文弱書生”,都是網友不能接受的,“編劇真神了,歷史怎麼變成這樣了?傷不起啊!”“好好的一部《隋唐英雄》竟被拍成了偶像劇。這叫那些血雨腥風中的好漢們情何以堪?”“芒果台翻拍的《隋唐英雄》又一次深深地顛覆了我過往心目中最喜歡的一段歷史,傷害了那段歷史洪流中的英雄們。”

  與相對平淡的宮廷戲相反,張衛健扮演的草莽英雄程咬金倒是亮點不斷,他與劉梓嬌飾演一對歡喜冤家,感情戲笑果十足。不少網友表示,“沖著張衛健的張氏幽默,瞬間又有追劇的動力了!”但也有觀眾吐槽:“張衛健演的程咬金更是流裡流氣的小痞子,哪有半點草莽英雄之氣!”還有觀眾懷念起黃海冰等主演的《隋唐英雄傳》,“看了新《隋唐英雄》,秦瓊這個演員不行,沒有黃海冰那股正義氣,而且老是一句:此事一言難盡。還是老的經典。難超越!”

  戰爭場面太山寨

  攻城武器是“飛毛腿導彈”雛形?

  記者了解到,《隋唐英雄》的劇集長度近百集,按每天三集的量計算,接下來的12月,湖南衛視熒屏將是程咬金們的天下。在首播當晚的內容中,才剛剛講完楊堅建隋伐南陳、瓦崗英雄初相會的故事,這意味著距離“建唐大業”還為時尚早。

  除了吐槽劇情外,還有不少網友在微博中深挖“雷點”,“開篇便是楊堅伐南陳的大場面戰爭戲,但那些攻城武器怎麼這麼像現代‘飛毛腿導彈’的雛形?特效太假!”“《隋唐英雄》那情節可真是太狗血了,還有很多穿幫鏡頭,比如秦瓊賣馬、單雄信買馬情節,買的時候馬匹頭上是黃毛,才牽到馬廄裡,馬匹頭上的毛就變成黑色了!太坑爹了!”

  編劇: 心裡有點失落

  在看了《隋唐英雄》首播之后,該劇編劇之一駱燁通過微博表示,自己心裡有些失落,“芒果台把43分鐘一集的劇剪得隻剩28分鐘,致使劇情推進跳躍混亂,人物目不暇接,作為編劇看著都有些糊涂,不知道觀眾看了會怎樣?還有片頭尾都被嚴重壓縮。隋唐創作得很辛苦,芒果台不尊重主創的勞動。”“個人覺得《隋唐英雄》是一部比《武則天秘史》更精彩的劇,看點很多,故事情節精彩,幾個主要演員演得也很出色。希望湖南衛視接下去能正常播出,不要‘精剪’了。”

  昨日上午,駱燁再發微博表示自己“不是抗議芒果台”,“我只是實話實說。很多時候,編劇是無力,也隻能碼幾個字權當是牢騷之言。畢竟是一部心血之作。

  相關鏈接

  包小柏否認“評委生意不好”

  在日前《隋唐英雄》發布會上,扮演秦王李世民的余少群和扮演隋朝太子楊勇的包小柏接受了記者採訪。從音樂評委變身電視劇演員,包小柏自嘲觀眾會覺得他“演著演著就要唱起來”。余少群則開玩笑稱:“包老師轉行,是不是評委生意不太好?”對此,包小柏回應說:“這個問題很殘忍!其實絕對不是評委生意不好啦,而是我當評委的時候大家總說我很能‘演’,那我干脆去當演員好了,演個過癮。”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