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明星扎堆趕集 網友:這是"建唐大業"--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隋唐英雄》明星扎堆趕集 網友:這是"建唐大業"

耿願

2012年12月06日08:38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會集了內地、港台、韓國等近百位明星的百集歷史劇《隋唐英雄》,3日晚登陸湖南衛視三集連播。首播當天的收視率便成功破三,成為當晚黃金檔全國第一。不過星光熠熠也擋不住天雷滾滾,40分鐘一集的劇被剪成28分鐘,明星出場走馬觀花,時空場景不停切換,讓不熟悉隋唐歷史的觀眾看得相當吃力。

明星閃瞎眼

“隋唐英雄”成“建唐大業”

不僅有趙文瑄、劉曉慶、陳沖、寇世勛、杜志國、張衛健等老戲骨鎮場,余少群、蒲巴甲、張睿、葉祖新、張曉晨、孫耀琦等大批后起之秀,還包括第一次“觸電”的包小柏,人魚小姐張瑞希和話題女星藍燕的深宮復仇記,這都成為《隋唐英雄》吸引各年齡層觀眾的有力武器,被笑稱為“建唐大業”。

隻不過人物出場方式也相當“建唐大業”,記者粗略一數,在第一集前三十分鐘,趙文瑄、劉曉慶、陳沖、包小柏、藍燕、張衛健、劉梓嬌、蒲巴甲、余少群、孫耀琦就紛紛出場,用字幕方式介紹著各自身份,大部分人都是一閃而過。年齡相仿的陳沖與趙文瑄成了一對母子,讓觀眾倒吸一口涼氣,張瑞希飾演的貴妃張麗華也不似尤物妖妃,反被指像陳后主他阿姨。最令觀眾期待的陳沖、劉曉慶深宮婆媳pk戲碼還未上演,這也是兩位影后繼30多年前的《小花》后再度攜手,不知這次51歲的“婆婆”與57歲的“兒媳”間將擦出怎樣的火花?

建唐很遙遠

“隋唐英雄”還是“隋唐言情”?

《隋唐英雄》通過隋唐宮廷戲、李淵李世民為首的貴族英雄和瓦崗寨為代表的草莽英雄的戰場戲、愛情戲三線交叉展開敘述。人物線索本就紛繁復雜,再加上不斷切換的時空場景,不僅觀眾看著吃力,連編劇駱燁都跳出來表示不滿,“湖南衛視昨晚播出《隋唐英雄》,看了后心裡還是有些失落的,芒果台把43分鐘一集的劇剪得隻剩28分鐘,致使劇情推進跳躍混亂,人物目不暇接,作為編劇看著都有些糊涂,不知道觀眾看了會怎樣?還有片頭尾都被嚴重壓縮,隋唐創作得很辛苦,芒果台不尊重主創的勞動”。不過在其微博上吐完槽,他隨后還是話鋒一轉,對作品取得第一的收視相當得意。

前晚該劇開篇便是楊堅伐南陳的大場面戰爭戲,攻城武器被網友戲稱為現代“飛毛腿導彈”的雛形,被指特效太假。幾大好漢相聚的幾個橋段也被淡化,“沒有秦瓊救李家,全是‘過家家’,基本上一見面就稱兄道弟了。然后來了個如意公主,再來個陳朝妃子復仇記,好了,沒有英雄史詩,很有芒果味的一部言情雷劇出爐了”。而類似“釣魚執法”等現代流星語的出現,也讓該劇一開始就貼上了雷劇的標簽。

雖然開篇被罵,不過長達近百集的《隋唐英雄》,按每天三集的量計算,接下來的12月,都將是程咬金們的天下。后期在口碑上能否反攻,還得看了再說。畢竟這才剛剛講完楊堅建隋伐南陳、瓦崗英雄初相會的故事,距離“建唐大業”還相當遙遠。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