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結果發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結果發布

近一半官網無法提供搜索服務

2012年12月06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5日電  (記者李浩燃)2012年中國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結果今天在京揭曉。由中國軟件評測中心發布的報告顯示,2012年部委、省級政府網站綜合績效前三名分別為:商務部、質檢總局、交通運輸部和北京、上海、海南。

  評估結果顯示,我國部委、省級、副省級政府網站鏈接可用性由2011年的84.5%上升至98.7%,基本消除錯鏈斷鏈問題﹔地市級政府網站服務功能可用性、互動功能可用性分別達到93.9%和90.4%,較2011年分別增長32.1%和30.6%。

  在信息公開方面,2012年各級政府網站的政府文件、通知公告、工作動態等欄目及時更新的比例逾八成﹔在互動交流方面,所評估的政府網站能在5個工作日內答復公眾來信來電的達到73.8%,增長近20%﹔全國地市以上政府網站中,超過70%通過專題專欄等形式和手段突出網站辦事查詢服務功能。

  報告指出,2012年政府網站年度信息公開重點工作專欄比例不足20%,79%的地市政府網站未涉及征地拆遷補償方案等應公開的信息。此外,48%的政府網站尚未提供搜索服務或服務不可用,隻有5%的政府網站能通過關鍵詞檢索到相關服務資源。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