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記匿名吐槽網友猜謎 誰制造了娛樂圈"極品明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娛記匿名吐槽網友猜謎 誰制造了娛樂圈"極品明星"

吳立湘

2012年12月07日07:5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前一陣某雜志爆料,湯唯經紀人曾將湯唯愛吃“紅燒肉”改成“香菇菜心”,把典型的“編輯部的故事”公開化,捅破了媒體與明星糾葛的那層窗戶紙。近日,又有一個名為“我的採訪對象是極品”的微博大熱,全國各地記者紛紛提供具名或者匿名爆料,吐槽明星的為人,引來各路網友圍觀,猜測這些“A男星”、“B女星”都是誰。為此新京報記者採訪了博主,以及多位資深媒體人、經紀人,述說吐槽界的神奇往事,並告訴大家是什麼制造了娛樂圈的“極品現象”。

■ 博主答疑

“我的採訪對象是極品”的博主告訴新京報記者,該微博原本以時政、財經類記者吐槽為主,自從娛記加入吐槽陣容后,粉絲大幅上漲,短短十日已逼近7萬。博主透露,通過私信遞交的爆料很多,但最終發出來的那些,來源必須是記者,他認為這正是該微博區別於天涯網友爆料的特征。至於如何鑒別吐槽者身份,博主表示,會通過加V認証或同行圈內問詢等方式查証。

該微博有一個“吐槽不忘表揚”的子欄目,本來是想“弘揚正能量”的,但隨著該微博的走紅,為了減少虛偽的表揚,博主認為“這個欄目需要實名制”。可惜的是表揚稿還是太多且難以分辨,為了避免營銷嫌疑,該欄目不得不在昨日宣布無限期延后。

A “極品”事件大分類

明星耍大牌

匿名:台灣某新生代男歌手,真人矮且胖,事先聽說很難搞,特意准備了兩倍的問題,結果全程要麼黑臉,要麼神游太虛,採訪過程無比痛苦,后來還指責我們把他拍丑了,不能拍大笑,不能拍全身,傲嬌王子病,唱歌要死不活的真當自己天王了!

匿名:今年憑借某宮斗戲大熱的某女星,四年前一活動,通知上午11點,遲遲不來,主辦方都語焉不詳,說一直在聯系﹔等到下午2點半,女星現身。說主辦方排錯了通告,不知道有記者在等,採訪不到20分鐘,結束后主辦方工作人員氣憤地爆料,該女星明明上午就到了,遲遲不肯到採訪現場,去和贊助商吃飯買鞋子。

明星愛裝腔

匿名:來自港台某三人組,在大陸某城市做活動,晚上要求主辦方准備30箱依雲礦泉水!!洗!!澡!!指明依雲的哦親。后來主辦方沒答應,三人組就以不要出來唱歌做要挾,后來換成娃哈哈礦泉水解決。

匿名:台灣女神,當地人說她在大陸人心目中就是仙女般的存在!接受採訪前仙女在化妝間臨時借了個發夾,轉過身就跟另一個大陸女星說是在巴黎特別定制的!后來也沒還回來,別人辛辛苦苦在大陸小店裡淘的好吧!

此處人品存疑

匿名:一文藝片爆紅的女星,現香港導演的大愛。當年來重慶為某商場開業剪彩,在報社接熱線時表現出新人親和風,給人印象良好。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剪完彩報社就接到一家商戶投訴,該女星將選中的飾品直接拿走,不給錢!后來我們趕緊聯系商場方面居中協調,才將窘況消除。

無處話淒涼

錢德勒(騰訊娛樂主編):採訪對象是台灣女星,一直都以“公主”自居,前夫是獅子座,這個夏天很火,大家都知道他有一個怪徒弟。有一次,卿在北大百年講堂做活動,活動方安排了短暫的專訪時間,當時恰好是她與某台灣老鄉猛男傳出緋聞的當口,無論怎麼講除了這個話題,她也的確沒什麼太多可聊的。當然她不這樣想,她要跟我聊文學。……實在要完成編輯任務,於是我就問到緋聞男星。卿突然沉下臉來,正色說:“我看你文質彬彬的,戴著眼鏡,又懂得泰戈爾,你實在應該去做一個更高尚的職業,不要再做八卦狗仔啦!”哦,這句話對我產生的心理陰影是很大的,所以我真的轉行了。

吐槽不忘表揚

匿名:爆一個不錯的採訪對象吧——高曉鬆。言語犀利,能言善辯,我們是電話採訪,沒見過面。跟他本人定好了時間,打電話過去酣暢淋漓聊了半個小時。末了,他很真誠地對我說:“我很高興很榮幸跟你聊這些,非常謝謝你。”不管他真人什麼情況,那次採訪真讓我舒服,起碼算是有行業素養的人。

高曉鬆回復:97年龍丹妮還是湖南台記者,汪涵還是攝像,倆人來我家採訪,據說我那時輕狂到穿睡衣受訪!好在終於老了,老了好。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