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導播失誤主播口誤 官方微博致歉--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聞聯播》導播失誤主播口誤 官方微博致歉

2012年12月10日08:19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東方網12月10日消息:央視《新聞聯播》又出錯了!8日晚,央視《新聞聯播》不僅主播頻頻口誤“吃螺絲”,甚至在播出時驚現20秒鐘的切播失誤,讓前后兩條新聞“疊加”,兩個主播播報兩條不同新聞的聲音同時出現。這是繼此前郭志堅的“白字門”等小錯誤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大錯”。

  導播、主播混亂20秒

  不過,當晚9時,央視新聞的官方微博便致歉:“今晚《新聞聯播》因導播員口令失誤,導致畫面切換錯誤,特此向觀眾朋友表示歉意。”

  “哈欠門”“補妝門”“打嗝門”“錯字門”“誤播門”……在《新聞聯播》的“犯錯史”上,各種“門”不斷,從主播念錯字,到“吃螺絲”結巴,再到打錯字母,雖然錯誤“五花八門”,但一般都是一秒鐘就過去的小失誤。

  然而,8日晚的節目卻接二連三出錯,其中一條新聞的畫面正在播放,但還未播完畫面立刻切換到了主播李梓萌身上。李梓萌調整了一下表情,又開始對下一條新聞進行播報。不料上一條新聞的畫外音仍在持續,於是兩個新聞便形成了幾秒鐘的“混音”。整個過程持續了將近20秒鐘。這一突發狀況令李梓萌受到了影響,在接下來的播報中她把哈薩克斯坦念成“哈薩坎”,好在她調整狀態,播報才順利繼續。

  這一失誤立即在網上炸開了鍋,引起了大家的熱議,不少網友開玩笑稱,這次主播在片尾時聊的應該是“今天又要扣錢了”“不知道是扣100還是200”。不過很多網友都對這個錯誤表示諒解,“這証明《新聞聯播》還真是直播的,既然是直播,難免會出錯”。大家還為切錯畫面的導播員求起情來。

  瑕不掩瑜,注重民生獲認同

  雖然發生了較為嚴重的播出事故,但是,8日晚的《新聞聯播》也被不少觀眾認為有很大的進步。

  從事新聞20多年的李大霄在微博表示:“雖然《新聞聯播》出現了銜接上的小失誤,但頭條播放最美鄉村醫生是風格上的重大轉變,值得肯定。”網友江水騰躍也說:“幾個新聞很貼近民生,宣揚真善美,一個是新疆的醫生艱難跋涉治療病患,一個是青海的老師在捐助玉樹的路上重傷死亡,還有腹中沒出生的孩子。很感人。《新聞聯播》在改變。”事實上,最近的《新聞聯播》一直在“悄悄地在改變”,受到不少熱心觀眾的“贊聲”。有觀眾表示,看了半小時的新聞,貼近民生的更多了,講述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更多了,“還會穿插主播的時事點評,非常鮮活”。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