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鳳凰衛視簽署和平文化戰略合作協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鳳凰衛視簽署和平文化戰略合作協議

2012年12月10日00:1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干事伊蓮娜·博科娃贈送禮品。人民網記者邢雪拍攝
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干事伊蓮娜·博科娃贈送禮品。人民網記者邢雪拍攝

人民網記者12月9日電(記者邢雪)12月9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干事伊蓮娜·博科娃與鳳凰衛視集團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在巴黎教科文巴黎總部共同簽署了為期五年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和平文化項目戰略合作伙伴”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文化”項目上加強合作,通過鳳凰衛視宣傳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全球從事的和平使命,從而動員更多的人參與和傳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和平文化項目及其“新人文主義”理念,通過推動世界各地區不同文明之間的和平對話,包括在青少年中進行和平文化教育,保護文化多樣性和各種形式的文化遺產,加強文化作為經濟和可持續發展的驅動力,消除貧困,實現和平與發展。

據悉,鳳凰衛視將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拍攝一部面向中國觀眾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基本情況電視紀錄片,從而使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世界范圍內的事業﹔介紹戰亂國家文化遺產面臨的威脅,從而提高對其人類文化遺產保護意識﹔以暑期學校、研討會、培訓班等電視活動形式,在中國大陸在其他漢語地區中小學生中加強與和平文化相關的教育活動、強調文化遺產的保護、可持續發展教育、藝術教育、體育促進和平等﹔參與消除貧困和文盲的各種國際活動,特別是關注亞洲、非洲農民工女童的受教育問題等。

博科娃總干事對鳳凰衛視參與教科文事業表示歡迎和感謝,對劉長樂主席長期以來致力於中國文化事業和推動不同文明間的對話表示贊賞,強調今天的簽約,標志著繼深圳紅鑽集團參與教科文“非洲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熙可集團參與教科文“人與生物圈保護計劃”后,中國民營企業參與教科文事業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並歡迎更多的中國民營企業能通過與教科文組織建立新型戰略伙伴關系,為維護人類和平和促進世界可持續發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尤少忠大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戰略規劃助理總干事漢斯·道維勒,文化事務助理總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和鳳凰衛視執行副總裁、中文台台長王紀言等參加了簽字儀式。

分享到:
(責任編輯:袁悅、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