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鬆等17人組成中國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白岩鬆等17人組成中國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會

陳蕎

2012年12月10日09:4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記者從中國紅十字會獲悉,在紅會日前成立的社會監督委員會中,由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擔任社監委主任,中央編譯局副局長俞可平擔任副主任,王振耀、白岩鬆等15名各界知名人士擔任委員。

  據了解,紅會社會監督委員會委員主要邀請具有深厚專業背景、廣泛社會影響、熱心公益事業的知名人士和志願者代表擔任,包括學術、法律、醫學、財會、媒體、志願者等各界代表。

  北師大公益研究院院長王振耀此前是中國紅基會社會監督委員會委員,紅基會於2009年成立社會監督委員會。王振耀說,此前自己接到紅會的郵件和電話,詢問他願不願意擔任紅會社會監督委員會的委員,他表示同意,“作為一個准政府背景的機構,能讓社會成員來監督自己,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進步。”王振耀說。

  “以前在紅基會的時候,每次委員會審核,大家都討論得非常熱鬧,都特別願意參與。”王振耀說,按照以往在紅基會的監督經驗,委員主要是負責項目監督、經費監督、活動監督,有時間還可以去視察,監督、審查的結果最終會向社會公布。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