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假冒英王室致護士自殺 打破沉默道歉稱"心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主播假冒英王室致護士自殺 打破沉默道歉稱"心碎"

周兆軍 夏凌捷

2012年12月11日07:5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倫敦12月10日電 (周兆軍 夏凌捷)一通冒名電話導致了一名護士自殺的悲劇,也沖淡了英國凱特王妃懷孕的喜氣。連日來,這一事件在英國持續發酵,英國和澳大利亞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

  凱特王妃懷孕的消息傳出后,澳大利亞2 Day FM電台兩名主播冒充英國女王和查爾斯王儲,打電話到凱特就診的愛德華七世醫院,值班護士信以為真將電話轉到凱特的病房,導致凱特的病情隱私被泄露。幾天后,名叫杰西塔·薩爾達尼亞(Jacintha Saldanha)的這名護士自殺身亡。

  英國警方10日表示,已經與澳大利亞警方取得聯系,正在對這一事件進行調查。澳大利亞警方也表示,願為此項調查提供協助。英國警方可能要求與涉及此事的電台人員接觸,但目前還沒有任何審訊計劃。

  兩名涉案主播克雷格(Mel Greig)和克裡斯汀(Michael Christian)10日也打破沉默,表示發生這樣的悲劇讓他們“難過和心碎”。他們強調當時撥打電話沒有任何惡意,沒想到會造成這樣嚴重的后果。

  愛德華七世醫院則表示無法原諒這兩名主播。醫院的主席格林亞瑟向這家電台所屬的廣播公司發出抗議信,信中表示,“我們醫院是救治病人的,而你們的主持人居然愚蠢到要處心積慮地騙取病人的信息。這場鬧劇引發的直接后果,就是令悉心照顧病人的優秀護士蒙羞。”

  目前,這兩名主播已經被停職,他們的節目也被停播。(完)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