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打造2013年最牛請假攻略 請16天假拼56天休息--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友打造2013年最牛請假攻略 請16天假拼56天休息

黃曉嘉

2012年12月11日09:18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注:深色日期為需要請假的時間。

  注:深色日期為需要請假的時間。

  國務院節假日安排出台后,有網友拼出最牛請假攻略:請假16天拼出56天長假。眼見各種假期襲來,不少忙碌了一年的市民早早制定了出游計劃。據悉,元旦假期中不少白領選擇拼假出游,國內中長線和短線出境游受到市民青睞。春節出境長線游現在也已進入報名高峰,赴美常規線路已經爆滿。

  計劃1

  拼個長假出國游

  元旦小長假性價比最高

  到旅行社咨詢元旦旅游線路的市民劉先生表示,原本自己打算利用元旦3天小長假和朋友自駕到省內周邊泡泡溫泉,沒想到放假安排出爐,“隻要拼1天年假就可以形成6天小長假,所以朋友們一致決定走遠一點。”旅行社表示,臨近年尾,不少上班族面臨年假“清零”,都傾向選擇將元旦假期和剩余年假進行“3+N”拼假。而且元旦假期處於傳統旅游淡季和春節黃金周之間的過渡期,預計出游人數依然處於較低水平,出游環境相對舒適,除國內不少旅游景區執行淡季價之外,航空、酒店等旅游接待資源充足,游價也相對實惠,元旦假期堪稱史上“性價比最高的小長假”。

  除了部分國內中長線受到市民歡迎之外,出境東南亞短線游也受到不少“拼假族”的青睞,新馬、泰國、蘭卡威等最為熱門,價格則與淡季持平。“12月29日出發的東南亞線路,需要在12月21日左右提交簽証申請及簽証材料,簽証資料都比較簡單,大多是護照原件、照片、身份証復印件即可。建議有意於元旦期間出游的市民,盡快到旅行社報名及提交簽証材料。”廣之旅市場推廣中心總經理溫前說。

  計劃2

  三天假期就近玩

  聖誕元旦雙節港澳游井噴

  有人拼假遠游,也有人熱衷於就近旅行。有旅行社在12月份率先推出“香港聖誕歡樂游”路線,多數路線持續到元旦,老廣可玩遍香港平日裡難得體驗的景點。12月31日晚,香港維多利港,澳門西灣湖廣場、漁人碼頭和龍環葡韻都將舉行盛大倒數晚會,浪漫氣氛吸引廣東不少年輕白領及年輕情侶前往。

  歷年來港澳酒店逢節必升,今年離元旦假期前一個月酒店已經提前火爆,房源緊張,預計港澳酒店價格相比平常周末價將呈近翻倍增長趨勢。旅行社提醒,有計劃年底至元旦期間出游的市民,為避免酒店預訂“撞車”,減少房價過快攀升帶來的不利影響,建議最好能提前預訂報名。

  除了港澳游,元旦期間省內短線游一如既往受到老廣青睞,以溫泉、生態、民俗為特色的旅游路線受到推崇,主要路線集中在德慶盤龍峽、從化響水峽、中山詹園和其他珠三角地區。

  計劃3

  春節假期去北美

  美加聯游報名1月初截止

  美國今年初針對此前曾成功申請過赴美非移民簽証的游客實行“免面簽”,並增加領館簽証人員數量,大幅縮減簽証辦理時間,春節赴美游大受歡迎。記者從廣之旅了解到,該社目前2013年春節期間赴美旅游的常規線路已基本報滿。廣之旅今年全新推出2013年2月9日出發的“美國西岸福特自駕暢享之旅13天”,行程將安排美國西岸全程自駕,體驗於西部戈壁荒蠻之地自駕的樂趣,線路價格已包含車費油費,性價比高,受到不少樂於自駕出行的市民青睞。與美國不同,由於今年加拿大移民政策大幅緊縮,為避免發生游客利用旅游進行非法滯留,赴加旅游簽証的審核較以往更加嚴謹。廣之旅美加游中心總經理江南提醒,如果市民春節有意選擇美加聯游的線路出游,則需要在1月初之前完成美國“面簽”,意味著明年春節黃金周美加聯游線路的報名最遲將在1月初截止報名。“美加聯游需辦理美國和加拿大簽証,加上機票的出票時間等,一般需提前40天報名。有意出游的市民應留意旅行社的報名時間,盡早到旅行社咨詢報名。”

  計劃4

  寒假樂享海島游

  入住海邊酒店玩獨木舟

  由於明年1月20日至25日之間學生陸續開始放寒假,而直到2月10日才過春節,不像往年寒假親子游與春節游疊加。不少市民轉而選擇在春節前帶孩子出游,避開出游高峰,以著數的價格出游,春節還能在家過節。

  據悉,海島線路在暑假時就是親子游首選,寒假時依舊受到熱捧,各大旅行社的海島游線路團團爆滿。據悉,明年寒假海島游布吉島、蘇梅島、馬爾代夫、濟州島等世界級海島仍是市民出游的主要目的地。布吉“新貴”奢華藍鑽島,成為寒假親子親水游的主角,入住海邊五星級酒店,贈送浮潛、獨木舟等游玩項目,寒假報名僅需4999元,而春節最低也需要6699元,相差1700元。此外,廣州將於明年1月17日開通直航菲律賓宿霧的航班,不少市民已經報名帶著孩子去嘗鮮。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