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驢友微博直播遇險 網友:別浪費公共安全資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三亞驢友微博直播遇險 網友:別浪費公共安全資源

劉麗萍

2012年12月14日07:43    來源:南海網    手機看新聞

  南海網三亞12月1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劉麗萍)12日,三亞一男一女翻山越嶺5小時誤闖軍事禁區的海灘“看風景”,由於海水漲潮、山岩陡峭,兩人被困在峭壁。事后三亞多部門連夜救援17小時,12月13日早上8點15分,遇險人員終於被成功救起。原本皆大歡喜的救援行動卻惹來網友“吐槽”,原因是遇險驢友微博“直播”遇險過程,矯情的字眼、一意孤行的行為,讓不少網友憤慨奉勸:“珍愛生命,別在浪費有限的公共安全資源”。目前,該驢友已在微博上公開道歉。

網友“JennyMable”(遇險驢友)第一次微博上公開道歉(南海網記者劉麗萍截圖)

  網友“JennyMable”(遇險驢友)第一次微博上公開道歉(南海網記者劉麗萍截圖)

網友“JennyMable”(遇險驢友)第一次微博上公開道歉(南海網記者劉麗萍截圖)

  網友“JennyMable”第二天誠摯道歉和感謝(南海網記者劉麗萍截圖)

  據了解,遇險人員馬小紅的微博網名叫“JennyMable”,事發后圖文並茂發布了13條微博“直播”遇險過程,此舉引發網友熱切關注,微粉從原來的300多人增至近1800多人,最后發出的“遇險”微博引圍觀,甚至被轉發10459次,評論了4782條,多以批評為主。

  截至13日晚上11點,南海網記者再次查看“JennyMable”的微博發現,該網友已把這兩天的微博全部刪除,屏蔽了評論功能,並先后發出兩條微博公開道歉、且對救援工作表示感謝。

  13日下午18點09分,“JennyMable”微博表示:“我已脫離危險,感謝廣大網友的及時關注,在危急絕望中給我帶來了極大安慰!出事地點地形復雜,給救援工作帶來很大困難,但政府依然調動各個部門為我們提供了所有可能的幫助,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謝!最后對此次不恰當的微博給大家帶來的困擾向大家鄭重道歉!謝謝各位網友的指正批評,祝大家生活順利!”

  13日晚上21點13分,“JennyMable”再次發微博道歉,言語誠懇、姿態謙虛:“再次感謝所有幫助和關心我的人,對我們的此次行為,我表示深深的歉意,也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由於昨天很著急,隻希望有人盡快來營救,於是在微博上發了一些催促的話,但回來后,我看了新聞報道,才了解到救援過程中的重重困難,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和自責。感謝所有冒著自己生命危險來救援我們的人,感謝三亞市政府和副市長親自安排各部門營救,你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一定好好珍惜,不再做這種不負責任的事情。同時,我也感謝網友對我的批評,我真誠地接受大家的指責。”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