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不滿網友指責怒罵:別看我電影 你們臟了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馮小剛不滿網友指責怒罵:別看我電影 你們臟了它

馮小剛

2012年12月14日08:4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馮小剛

  據台灣媒體報道稱,馮小剛耗 巨資拍攝的大片《一九四二》在票房輸給李安的3D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他不滿網友指該片“渲染中國人的人性之惡”,不少網友表示要拒看《一九四二》,他回嗆:“認為我冒犯你們,不要看這個電影,你要看是‘臟了我的電影’!”這則新聞昨日引起網友熱議。

  據查,馮大炮的確說了這句話,是三天前和編劇劉震雲在中國人民大學,與1400多名學生對話時說的。當時,有學生提及了外界評論,稱《一九四二》的某些情節在渲染中國人的人性之惡。馮小剛吐槽了一番“民族性”,原音重現如下,“我對中國人這個民族裡人性惡的東西確實是要批判,要譴責。很簡單,姚晨結婚理應送上祝福,或者可以什麼都不說,但我很不喜歡有些人說‘肯定馬上就離,早晚得散’,你們說這是一個善良的做法嗎?(掌聲)這是不是人性裡比較惡的一面?比如說你恨日本人,日本人他欺負過我們中國人,但你恨他的方式應該是超過他,很多方面都比他強,而不是說‘我要把日本女的全強奸了’,你們有沒有覺得這樣的憤怒顯得比較臟呢?如果因為我說這民族裡頭的東西冒犯了你們,就不看這個電影,我真的可以說你愛看不看,你要看這電影我覺得臟了這電影。”看起來,馮導這段話並不是針對《少年派》,也並非單純地指責網友,而是針對“人性之惡”有感而發。如今被演變為“因為網友拒看回嗆”,顯然是標題黨所致。不過,馮小剛念想了18年的《一九四二》票房未盡如人意(3億),馮導的不開心也可理解,正如有評論所說的,“如果這部片子成為中國電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影片,或許全世界都會高看我們一眼。但是,這個真沒有。”盡管願賭服輸,但對於觀眾和網友,他似乎也有些“失望”。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