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相親副鄉長年前有望結婚 拒絕當地多名白領--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非誠"相親副鄉長年前有望結婚 拒絕當地多名白領

楊琴 陳雪

2012年12月17日07:32    來源:天府早報    手機看新聞

  微博事件回訪之5

  38歲的戴彬突然“紅”了。走在大街上,經常有陌生人認出他。這個面對採訪喜歡說 “作為一個基層領導干部”的閬中市天宮鄉副鄉長,一個多月前因走上電視相親節目 《非誠勿擾》,並因說不標准的普通話、走路喜歡揮手致意、穿一件天藍色的雞心領毛衣遭到 “調侃”、遭遇24位佳麗全體“滅燈”等各種“巧合”而“全國性地引起了轟動”。

  面對各種爭議、質疑,近日接受天府早報記者採訪的戴彬,以“人生中的一段插曲”總結這段經歷。但這段插曲,卻似乎並未劃上句號。

  現狀

  心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課題。”

  更忙了被更多人認識了

  “我在外頭忙,這個事情,現在不談嘛……”12月11日下午3時許,記者聯系戴彬,電話那頭語氣果斷,但戴彬並未不耐煩地挂斷電話,而是禮貌地婉拒。

  此前的一個多小時,天府早報記者走遍了天宮鄉政府各個樓層。一名值班工作人員說,戴彬下鄉去了,說不清楚何時回來。緊接著,他又補充道:“即使他回來了,也不一定會接受你們採訪。”這名工作人員說,這一個多月來採訪他的媒體太多了,最多的時候一天要接待六七撥記者採訪,“煩了。”

  當晚近9時,幾經努力,記者終於等到戴彬。盡管此前幾拒採訪,但對突然“闖入”的記者,他伸出右手,往沙發邊一揮:“請坐,來者即是客……”“現在好多了,但也沒完全歸於平淡。”正式進入採訪后,戴彬侃侃而談。他說,現在單位上接待、吃飯時總會有人提這件事,“我覺得在適當的場合,談起這個話題,我並不介意。”

  另一個影響是,走在大街上經常會有人突然喊:“那不是戴彬嗎?”一次竟是他不太熟悉的一位市領導。還有一次在成都,一位女士非得要他留個電話號碼。

  領導和外界的更加關注,是否會陡增壓力?戴彬一搖頭:“沒得沒得,我的心態還是比較好。我覺得心態好是最重要的,心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課題。”他說這種不給自己徒增壓力的心態,既是指工作,也包括個人問題。

  緣分

  我覺得追求自己的幸福,應該是一個很美好的事情……”

  春節前有望“吃喜糖”

  說起當初為何參加相親節目,戴彬語速飛快:“我當時比較好奇。還有個比較關鍵的原因:我覺得追求自己的幸福,應該是一個很美好的事情……”言語不多的戴彬父親這時插了句話:“家裡給他的壓力也比較大,(因為)年齡有點大……”兩位老人表示,希望戴彬盡快結婚一直是他們最大的心願。

  “那天的言談舉止,我認為還是比較規范。”對自己在《非誠勿擾》中的表現,戴彬用“規范”來作總結。“作為領導干部來講,我覺得在這種場合說話嚴謹、舉止得當,也沒有什麼錯。”

  不過戴彬坦承當天節目中表現平平,“他們都不曉得我會治?麻疹。后來記者採訪,我說了過后,一天要接一兩百個(求醫)電話。”節目時間有限、要受主持人的主導,戴彬認為,這是他沒能表現出優點的最主要原因。但他坦言並不后悔,“畢竟上這個平台,並不是就為了從中牽一個下來,而且她們也並不一定就適合我,更多的層面應該在台下。”

  戴彬說,上節目后,他收到了近3000封郵件,但大部分是為求治?麻疹的。當地傳言曾有女孩來找過他,甚至有兩名香港女孩有一天很晚才趕到,但戴彬否認了。而說到當地來找他的女孩被他拒絕了,他說對方大多是白領,而且對對方了解不夠深,“另外感覺到,與對方並不是很適合。”“我希望找一個綜合素質好、孝順父母的對象,但是找對象這事得看緣分,要有眼緣。”戴彬不否認有正在溝通中的人選,“但目前還沒走到這一步(見面),我覺得溝通到位了再見面。”春節前能否吃到喜糖?“不好說。”他頓了頓,又補充了一句:“應該是有希望。”並開玩笑說到時候吃喜糖通知我們。

  態度

  這只是生活的一個小插曲,人生中的一段插曲。”

  沒必要太在意別人看法

  在天宮鄉,不少老百姓都知道孟非在節目中對雞心領背心的“點評”:“天比較涼的時候穿一件﹔天再涼的時候,兩件﹔最冷的時候,三件……”天宮鄉以全體鄉干部名義發出“致江蘇衛視《非誠勿擾》欄目組公開信”后,“雞心領”更成為“罪魁禍首”,有網友甚至調侃戴彬為“雞心領副鄉長”。

  但戴彬卻似乎並未受到影響。在多家媒體的報道中,他仍然穿著這種雞心領背心出鏡。熟識戴彬的天宮鄉群眾對他那天該不該穿“雞心領”卻有著不一致的看法,“不該穿那件衣服,難看……”但也有人認為,這才是他最真實的寫照,“經常要下鄉,一件‘雞心領’、一雙運動鞋就去了。”

  天府早報記者採訪戴彬當天,他黑色羽絨服裡面穿的恰巧是上電視的那件天藍色“雞心領”。指著這件毛背心,他說:“我有三四件,還有一件咖啡色的,昨天才換了。”說完不禁哈哈一笑。他說他並不在意別人的這些看法,“穿什麼更多是出於自己的一種生活習慣。我穿這個主要是把腹部和背部擋到,就不容易受涼,而且它舒適感比較好……”

  對上節目后所起的那些風波,戴彬認為他始終很“淡定”。既“沒碰到尷尬事或氣憤事”,自己面對風波時的反應也是“該做啥做啥”。他自評,這跟自己“直率、洒脫、大氣”的個性有關。

  對這段經歷,戴彬隻用一句話總結:“這只是生活的一個小插曲,人生中的一段插曲。”下一步,他希望“先把工作干好”,而生活上,“盡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盡早完婚,讓父母能夠更放心,減少一些牽挂。”

  人物名片>>>

  戴彬 今年38歲,四川閬中市天宮鄉副鄉長。因參加江蘇衛視相親節目《非誠勿擾》被24名女嘉賓全部“滅燈”,及其被網友爭議的具有“領導派頭”的言談舉止,在網上“走紅”。

  <<<回應質疑

  “炒作說”——沒這個意圖

  有網友認為,戴彬作為一個副鄉長,應該不愁找對象,而閬中爭創全國5A級景區、天宮鄉是全國4A級景區,戴彬上電視是為了宣傳當地旅游、作秀。“沒有任何這個意圖。如果我宣傳或炒作,肯定閬中早就把我提個副處長或處長當起了,結果還是副鄉長,這就夠說明問題了嘛!”戴彬笑言。

  “公開信”——持保留態度

  “那封公開信,我持保留態度,雖然我的同事有他們的看法……孟非和黃菡,他們說‘雞心領’,是想反映(他們眼中)中國傳統的基層干部的一種穿著而已,他沒有說要特別調侃我。但作為鄉上、天宮鄉政府,認為有調侃的成分,站在他們那個角度也是可以理解的。”對“公開信”有否參與其中?戴彬以搖頭作回應,“站在我的角度,我隻能保持沉默。”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