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棄央視春晚到地方"忽悠" 衛視要求低撈錢快--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本山棄央視春晚到地方"忽悠" 衛視要求低撈錢快

蔡慕嘉

2013年01月22日07:27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繼去年以身體原因辭別央視龍年春晚后,前不久,趙本山又以“作品達不到心理預期”為由再度宣告與蛇年春晚“分道揚鑣”。不過這並不代表趙本山不陪觀眾過年了,去年沒上央視的趙本山登上了三家省級衛視的春晚舞台,今年在完成了遼寧衛視春晚錄制之后,江蘇衛視昨日也正式公布趙本山將加盟其春晚演出。

  每逢迎新送舊之際,“趙本山”三個字便頻頻見諸報端,“趙本山演出”也成為各大電視台春晚爭搶的“香餑餑”。作為央視春晚曾經的固定班子,趙本山的小品陪伴觀眾度過了20年。不過,在經歷了龍年春晚的“臨陣跳票”之后,日前趙本山以作品原因辭演蛇年春晚。對於趙本山再度退出春晚,其御用編劇尹琪力撐道:“趙老師確實盡力了”。此次趙本山之所以放棄上春晚,原因是准備的小品《中獎了》在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補充審查的時候被要求大改,再加上趙本山認為這次的作品無法超越《不差錢》、《昨天今天明天》,所以最終作出了退出央視春晚的決定。

  雖然《中獎了》被趙本山“嫌棄”不夠資格上央視春晚,但它並沒有因此就被“雪藏”,只是降級亮相了遼寧衛視春晚。日前在遼視春晚的錄制中,趙本山已搭檔趙海燕將該作品上演。昨日江蘇衛視方面也正式發布消息,趙本山將參與1月30日的春晚錄制並帶來新作品,但對於具體的表演內容和搭檔人選還是秘而不宣,江蘇衛視春晚總導演黃斌僅透露,“徒弟宋小寶已確定是人選之一。”而因為郭德綱也將亮相江蘇衛視,所以黃斌也表示不排除兩人合作的可能。相對於央視層層審查,衛視春晚明星要求低很多,江蘇衛視邀約趙本山成功后就馬上公布消息,對作品質量根本沒有驗收,江蘇衛視在官網上稱“辰龍年最后的日子裡,本山大叔將全力備戰江蘇春晚”,但其實昨日與節目錄制時間僅差10天,再加上趙本山去年亮相江蘇衛視春晚時,僅通過視頻連線現身“秒殺”,與以往央視春晚小品根本無法比,所以趙本山此次新作品質量如何還有待考驗。

  記者觀察

  省級衛視春晚要求低撈錢快

  不上央視而轉投省級衛視春晚,對於不缺人氣和話題的趙本山來講,有利無害。像央視春晚這麼大的舞台,前期籌備工作復雜且繁重,而且還要頂著巨大的壓力。再加上,巔峰已過,緊接著就是走下坡路。作品連續兩年在前期彩排期間被質疑“笑果”不佳,對於趙本山一方來說,最終拿不出好的作品,勉強頂著上反而會毀了“趙本山”的小品招牌。相反,亮相衛視春晚則是一個“不費力又討好”的活。首先,作品質量方面,把關沒有央視那麼嚴格,相繼被央視春晚“拋棄”的《相親2》和《中獎了》都在去年和今年的遼寧衛視春晚上演了。而去年江蘇衛視春晚,小品由小沈陽擔綱大旗,趙本山則通過視頻連線現身,去年湖南衛視春晚小品《約會象牙山》演出過半,趙本山才出場。如此一對比,衛視撈金不是明顯簡單得多?其次,趙本山加盟衛視春晚還有一大特點,就是經常與其弟子以“打包”綁帶營銷的形式亮相。俗話說“長江后浪推前浪”,趙本山終將有“隱退”的一天,還不趁這個時候趕緊捧徒弟上位?

  雖然深知趙本山對待衛視春晚態度不如央視,但對於目前仍致力於拼星光拼陣容的衛視春晚來說,能邀請到趙本山這樣的大咖加盟助陣,已經成功吸睛一半。至於趙本山屆時交上的作品質量如何,也不會太過於計較,觀眾也只是圖一時之樂,一分鐘一笑點還是五分鐘一笑點,影響還真不是很大。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