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戴軍出書披露"超級訪問"幕后 披露心酸創業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靜戴軍出書披露"超級訪問"幕后 披露心酸創業史

張中江

2013年01月21日07: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李靜戴軍出書頻爆料 披露《超級訪問》幕后故事

  發布會現場

  中新網1月21日電(記者 張中江) 著名熒幕搭檔李靜、戴軍20日攜新書《混搭:你是我的勵志書》,在西單圖書大廈與讀者見面。

  兩人當天將搭檔十幾年的默契發揮得淋漓盡致,頻頻爆料,現場笑聲不斷。

  首度披露心酸創業史:戴軍房子不止一次被燒

  李靜當天介紹說,《混搭》這本書講了《超級訪問》很多幕后的故事,“那個時候最沒有頭腦,最沒有錢”。書的前半部分寫得比較黑色幽默,“其實我們兩個人是很二的一對。”

  戴軍也坦言,《超級訪問》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

  他說,創業初期,大家都比較窮,有一回李靜一邊開車一邊聊理想,結果一不小心把方向盤給掰下來了,嚇了戴軍一跳。可神經、大條、愛“犯二”的李靜卻隻顧著夢想,一點驚嚇沒有,很快就把事情忘了。

  李靜也回敬說,1999年的有錢人戴軍將新買的房子裝修成夜總會似的,在大家去做客的時候從浴缸跳出來給人驚喜,結果把拿著採訪燈的李靜樂趴下了,還把他家門框烤焦。戴軍則笑說,房子不止一次被燒,還有一回是一個人過情人節包粽子,自己把家點著了。

  李靜還爆料說,有一次錄節目時燈油滴到了衣服上。那時候衣服都是借的,自己一邊做節目一邊搓那塊污漬,心裡想“這回得買(衣服)了”。

  考驗默契頻出笑料 李靜最想採訪兩人媽媽

  李靜和戴軍合作時間長達12年,他們主持的《超級訪問》也已成為歷久彌新的名牌節目。當天現場主持人用出題的方式考驗兩人的默契程度。不過在前兩個問題上,兩人的答案不盡相同,主持人笑言有點為他們擔心。

  《超級訪問》播出的第一期嘉賓是誰?戴軍寫的是“尹相杰”,李靜則寫的是“何靜”。戴軍解釋說,錄的第一期是何靜,但錄得亂七八糟沒法播。

  在回答哪一期節目錄制時間最長時,戴軍給出4小時的答案,李靜則寫的是3小時。戴軍解釋說,當時李靜懷孕6個月,錄到一半想吐。當時話筒又沒關,被那期的嘉賓姜昆聽到,尷尬地問,“我說什麼了,都把她說吐了”。

  直到“最難控制的嘉賓是誰?”這個問題上,兩人才不約而同寫出李雙江的名字。“我們說我們的,他說他的。”李靜笑著說。

  在被問到《超級訪問》最想請的嘉賓時,戴軍寫下“王菲”。李靜卻說,以前和王菲也聊過,但她表示自己有“說話恐懼症”。即便接受採訪,也未必能做一個好的採訪。李靜最想採訪自己和戴軍的媽媽。

  李靜:我們是閨蜜 戴軍是婦女之友

  兩位好朋友當天還為對方送出了精心准備的禮物。戴軍開微博后,以“段王爺”為話題寫段子,頻頻爆料娛樂圈的趣事。李靜當天特意送上“王爺帽”,戴軍將帽子戴上后擺出各種搞怪造型,笑問“元芳,你怎麼看”。他送給李靜的則是從國外帶回來的聚寶盆,李靜調侃說,“我以為是果盤”。

  有人評價這對搭檔“不是夫妻勝似夫妻”,戴軍認為應該說“不是家人勝似家人,夫妻有點太曖昧了。”

  李靜則認為“我們倆是最好的閨蜜”,戴軍是“婦女之友”。“有一類男人在你的生命中既沒有威脅,也不是說佔有你,就是你的好朋友。他的出現不會讓我們的老公覺得怎麼樣。他是很有分寸的。”她說。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