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各大衛視推新綜藝 唱歌相親比智商你選哪樣?--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2013各大衛視推新綜藝 唱歌相親比智商你選哪樣?

李倩

2013年01月18日08:28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均為資料圖片

  就如同時尚元素每過幾年就卷土重來一樣,佔據電視熒屏的綜藝節目不過也就是那麼幾種,上聯是唱歌跳舞玩游戲,下聯是訪談相親練智商,橫批:您看哪個?2013年開年不過十幾天,各大衛視的輪番轟炸簡直讓手中的遙控器差點過勞,想有的放矢地選節目,就應該看看咱們這一版2013年綜藝節目大推薦。

  A 唱歌類節目仍是主流

  從今年各大衛視公布的節目單中可以看出,唱歌節目仍然多以引進國外版權,針對國情進行本土化改造為主,比如湖南衛視《我是歌手》引自韓國《I am a singer》、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引自荷蘭《The voice》、遼寧衛視《激情唱響》引自英國《X Factor》、深圳衛視《清唱團》引自美國《The Sing-Off》、廣西衛視《一聲所愛大地飛歌》引自歐洲節目《True Talent》。除了購買版權,不少電視台也採用了聘請國外團隊前來合作研發節目的方式,如青海衛視的《花兒朵朵》就聘用了《X Factor》的首創人、前BBC節目總監保羅·杰克遜前來助陣。

  對於各衛視的“良苦用心”,觀眾們很配合也很期待,更有“專業”的觀眾通過觀看原版節目,細心比較國外節目與國內節目的不同,看看這些新節目是否夠“接地氣”。十分關注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的網友“汪了個喵的”就表示,“芒果的新節目和韓國原版幾乎差不多,就是我們的觀眾估計沒那麼瘋狂。不過,唱歌節目最重要還是要能唱得人心服口服。”

  節目推薦:

  湖南衛視《我是歌手》

  推薦指數:★★★★★ 播出時間:每周五晚

  成名歌手當選手,金牌制作人、作詞人、樂評人當評委,歌手還要兼職當主持人,主持人則“不務正業”改當經紀人,觀眾手握選票,想淘汰哪個歌手就淘汰哪個歌手,這節目真真兒好。

  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

  推薦指數:★★★★★ 播出時間:待定

  日前,“好聲音”制作方宣布推出全新的合作模式,將與音樂制作人、詞曲作者共同對學員進行包裝,共同分成。這個模式是否會將《中國好聲音》再次推向巔峰,觀眾們拭目以待。

  東方衛視《媽媽咪呀》

  推薦指數:★★★★  播出時間:每周二晚

  《媽媽咪呀》去年在沒有上星的情況下取得了上海地區收視冠軍的成績,今年第二季果斷上星,更大打溫暖牌 。《媽媽咪呀》這種以情動人、以歌切入的方式,正是突破的方向。

  B 益智類節目回歸舞台

  央視的品牌節目《開心辭典》曾經一度掀起全民練腦熱潮,不過隨著體力類大沖關節目的興盛,純腦力節目漸漸式微。去年由於江蘇衛視《一戰到底》的火爆,益智類節目今年又迎來了春天,而且以升級版的綜合益智形式為主,集合了記憶力、邏輯判斷、快速反應,還得具有一定的體力,最好還能會點才藝,比公務員考試還難有木有。網絡上不少常識大帝和生活達人都紛紛對此表示支持,“看節目長知識,咱不會唱歌跳舞的也有露兩手的機會啦,綜藝節目就需要這樣有深度和有廣度的”。

  益智類節目對主持人的要求十分高,反應快、嘴皮子犀利,還要能十八般武藝俱全,因此,主持人成為了益智類節目的大看點。浙江衛視起用了台柱子花少和沈濤聯手主持《王牌碟中諜》,廣西衛視《猜的就是你》則邀請到犀利主持張紹剛來撐場,央視1月1日推出的全新節目《開門大吉》第一季,也讓十分年輕活潑的主持人小尼獨挑大梁。而重慶衛視《周末駕到》第二季則起用了演員當主持,在熱播劇《裸婚時代》中表現搶眼的演員王一楠正式接棒戴軍成為該節目新任主持。

  節目推薦:

  央視3套《開門大吉》

  推薦指數:★★★★★

  播出時間:每周日晚

  由《開心辭典》團隊傾力打造,融合競技、游戲、脫口秀、模仿秀、音樂秀等多種綜藝元素,選手會得到相應的夢想基金。

  廣西衛視《猜的就是你》

  推薦指數:★★★★

  播出時間:每周三、四晚

  一檔身份識別類節目,挑戰者要在12位陌生人不透露任何信息的情況下,猜出對方的身份。

  重慶衛視《周末駕到》

  推薦指數:★★★★  

  播出時間:每周日晚

  改版后的節目新增一大亮點環節——百人出題團。由男性50人女性50人組成的百人出題團每人手握2.9秒的加時權,支持該家庭的人越多,闖關時間越充裕。

  C 相親類節目忙轉椅子

  2012年最火的“轉椅子”今年延續熱度,不過已經轉戰相親節目,湖南衛視《愛的車輪戰》、浙江衛視引進打造的“正宗轉椅相親節目”《轉身遇到TA》,東南衛視的《約會萬人迷》都不約而同採用了這種方式。不過,就目前播出情況來看,芒果台《愛的車輪戰》尚沒有具體動作,浙江衛視則表示《轉身遇到TA》還在后期制作階段,推遲播出,隻有東南衛視一家獨大。

  業內人士分析,兩檔轉椅相親節目的延遲播出,也表現出各衛視對轉椅相親模式能否為廣大觀眾接受持謹慎態度。不過,雖然“《非誠勿擾》、《我們約會吧》等老牌相親節目仍然有著不錯的收視成績,但觀眾對傳統滅燈節目的審美疲勞,促使了轉椅相親節目的興起,收視熱度比預期升溫要快,節目走勢也由弱轉強。”資深電視節目策劃人喜宏如此表示。而《約會萬人迷》制作人胡海陽則認為,隨著轉椅在現場一次次轉動,男女嘉賓的心理反應都會通過表情變化真實透露給觀眾們,產生了“對未知的期待,對情感的投入,以及與現實的落差”,讓嘉賓在節目中的表情產生了強烈戲劇效果。

  節目推薦:

  東南衛視《約會萬人迷》

  推薦指數:★★★★★  

  播出時間:每周六晚

  相親不再“以貌取勝”,而是引進了“轉椅”機制,四位極具魅力的鑽石王老五“盲選”三十位性格迥異、富有表現力的佳麗,讓相親節目也進入了刺激的盲選時代。

  天津衛視《愛情保衛戰》

  推薦指數:★★★★  

  播出時間:每周四、六晚

  《愛情保衛戰》2013年將播出時間由每周六調整為每周四21時21分,欄目組利用實景與三維特技相結合,與觀眾實時互動。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