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奇女子施劍翹傳奇相關版權 姜文也要拍“宮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拿下奇女子施劍翹傳奇相關版權 姜文也要拍“宮二”

2013年01月17日08:1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姜文的“宮二”令人期待。

  據悉,姜文已買下了《一代宗師》宮二原型施劍翹的人物版權,正在籌備電影版,目前影片還在劇本階段。施劍翹是一位民國奇女子,一生跌宕起伏,以刺殺孫傳芳聞名。

  1月15日下午,電影人竹聿名爆料:“《一代宗師》展現的‘逝去的民國’,讓人意猶未盡,裡面可以深挖的話題人物及故事眾多,像章子怡飾演的宮二原型——施劍翹(刺殺孫傳芳)便令人好奇不己。而據我所知,姜文已經拿下施劍翹傳奇相關版權,准備開拍此項目。相信由他手出來的民國也將更顯匪氣及風骨。”當天下午不亦樂乎電影的宣傳總監閻先生也對記者確認了這一消息。

  據悉,早在《太陽照常升起》上映之前,姜文就與施劍翹的家人簽約拿到了人物拍攝的版權。在《讓子彈飛》之后,眾所周知姜文下一部電影將會是《一步之遙》,但其實姜文手上同時有多個劇本在運作。閻先生表示,施劍翹的人物傳記電影目前還在劇本階段,姜文將親自執導,周韻被傳將出演女主角。

  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在1月8日上映后成為熱門話題,片中章子怡飾演的宮二先生人物性格和一生最為豐滿,而戲外關於這個人物的故事也引起了不少影迷討論。據稱,宮二先生的原型人物之一正是以刺殺孫傳芳出名的施劍翹。在《一代宗師》走紅之后,施劍翹的故事重新進入大眾視野,有不少觀眾感慨,一代奇女子的故事如果搬上大銀幕,要比宮二復仇更加令人動容。 

  ■人物小拓展

  施劍翹(1905—1979),原名谷蘭,原籍安徽桐城,從小生長在山東濟南。施劍翹從小受父親施從濱寵愛,孫傳芳殺施從濱,暴尸三日不許收尸。20歲的她先后把報仇希望寄托在族兄和丈夫身上,但都落空。經過十年磨礪,多番周折,施劍翹在1935年11月13日等到孫傳芳去天津佛教居士林進香,用勃朗寧手槍連發三槍將其擊斃。新中國成立后她因病移居北京,病愈后又移居五台山光明寺村,並以居士身份在碧山寺修行。1957年為北京市政協委員會特邀委員,1979年病逝,享年74歲。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