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晒年度網購對賬單 直呼"千手觀音也不夠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友晒年度網購對賬單 直呼"千手觀音也不夠剁"

2013年01月17日08:19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網友晒年度網購對賬單直呼“千手觀音也不夠剁”

  2012年剛剛謝幕,又到了盤點消費的時候。近日,支付寶推出了2012年度電子對賬單,用戶不僅可以查詢自己去年在該平台的支付賬單,還能與同城用戶進行橫向比較,查看自己的同城消費排名。親,去年網購你花了多少錢?主要買了什麼?看到賬單,你的心情如何呢?

  賬單面前 “心虛了”

  面對自己支付寶賬單上顯示的金額,很多網友都不敢相信。近日,隨著支付寶個人年度電子對賬單的推出,有網友按照消費金額給出了標准:年度網絡消費500元以下為勤儉持家型﹔500元至5000元為普通青年型﹔5000元至10000元為鋪張浪費型﹔10000元至30000元為“剁手型”﹔30000元至50000元的為“應該拉出去槍斃型”﹔而年消費超過50000元的,被網友咬牙切齒地列為“槍斃10分鐘不為過型”。一時間,網友紛紛拉出賬單對號入座。

  數據面前 “隻能認了”

  在支付寶發布個人對賬單消息之后,網友先后晒出了自己的賬單,目前晒出最高年度支出額度為941萬元,“941萬出現了!”這樣一條微博一經發布,立即引來了眾人的“膜拜”,然而賬單上居然顯示:“在無錫市排名第26位。”

  有人晒巨款,也有人晒出了最小的賬單。網友@四維33的賬單上寫著489元,不少網友感慨:“你是如何省錢的,快來教教我?”博主這樣回應:“其實轉賬的38.7元可以扣掉,因為被我轉回網銀了,所以2012年的實際支出是450.3元,支出基本用於個人愛好,買書,買專輯。”

  心情印章 無法囊括

  除了給出賬單金額和城市排名外,還有12個心情印章供網友表達自己在看到賬單時的心情。“不忍直視”、“我錯了”、“今年沒白過”這三個選項被選擇次數最多。

  盡管過萬甚至十幾萬的賬單並不普遍,但很多人依然認為賬單的金額超出了自己的預估,這也是“不忍直視”出現幾率最高的重要原因。12個心情印章已然不算少,但還是無法囊括眾多網友的復雜心情。有人說應該增加“催人淚下”印章,也有人建議增加“這不是真的”印章,還有人表示看了賬單便有了努力賺錢的動力,因此應該增加“催人奮進”印章。

  網友聲音

  聶曉蟹很快樂:我已經忍了很多了,買的都是經濟實惠的東西。

  貝姨:吃、穿、美發都有買。

  李茂:這賬單不敢晒,太嚇人了!

  陳金:我也不想看我的,一次次不覺得,加在一起,真的好多錢!

  達莉:還真不敢面對,錢花了不少,好像看到貨就后悔也不少啊,可是還是忍不住。

  詹南京:哈,把對賬單設為垃圾郵件。

  尐苛噯:對賬單還是算了吧,對了賬單就會沒了好心情呢,沒有好心情就不會做好工作,不做好工作就沒錢,沒錢更加不爽,惡性循環啊。

  逛凡間:支付寶出賬單,不就是一盆冷水往買家頭上澆,澆醒了買家不能亂破費。

  飛雲:這個有意思,警鐘長鳴啊!

  小勇:去年一年賬單7萬多,超過全市98.47%的人,花的那些錢從哪兒來的,沒想到自己原來這麼有錢,看著眼前的天文數字竟不知道自己這一年到底買了些什麼,真是千手觀音也不夠剁了。

  麥鬆果兒:今年的數額和去年相比下降好多啊,其中還有將近10筆交易是別人的,差不多900左右,我隻花了1000元左右啊!還好還好,哈哈哈哈。@西安晚報 @揚子晚報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