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圖》到中國找知音 三大名導助陣周迅朱珠作陪--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雲圖》到中國找知音 三大名導助陣周迅朱珠作陪

2013年01月22日08:0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雲圖》主創合影

  007之后,能引起話題的好萊塢大片,自然非《雲圖》莫屬。三位知名導演:沃卓斯基姐弟(《黑客帝國》)、湯姆·提克威(《羅拉快跑》、《香水》)合作,無數好萊塢大腕加盟(休·格蘭特、湯姆·漢克斯、哈裡·貝瑞、雨果·維文等),還有中國演員周迅、朱珠。昨日,科幻巨制《雲圖》在京舉行了全國首映新聞發布會,三位電影大師級導演攜影片主演之一雨果·維文來華助陣首映,女星周迅、朱珠這兩位東道主作陪。影片31日正式上映。

  中國電影史上最大的一筆海外投資

  《雲圖》緣何能以如此強大陣容亮相中國?就是剛剛上映的007系列,主演也只是用視頻和中國媒體對了下眼而已。不是這幾位特別熱愛中國影迷,說白了,是幕后有中國老板。《雲圖》改編自大衛·米切爾的暢銷同名小說,這部小說雖然號稱“神作”,但因為故事層層包裹,涉及因果輪回等各種玄妙理念,十分晦澀難懂。在好萊塢,這樣的題材融資很是艱難。李安的《少年派》情況類似,不過李安很巧妙地設置了畫面劇情和內涵的關系,投資人看到的還是一部娛樂片的表象。現場制片人格蘭特·希爾介紹,該片最開始的融資很不順利,經過長達一年時間的軟磨硬泡之后,一直到華納兄弟同意在美國境內為《雲圖》作發行,電影才開始真正規劃成本預算。中國的新原野娛樂公司,在第一時間獲悉影片《雲圖》正在融資的信息后,即刻決定加盟《雲圖》,以1000萬美金的資金規模注入該片,成為該片全球第二大投資方,這也是中國電影史上最大的一筆海外投資。

  投桃報李,《雲圖》也加入了很多中國元素,周迅、朱珠也得以參與主演。而《雲圖》的北美票房並不樂觀,把中國當做票房重倉,《雲圖》無疑想像《少年派》一樣碰個好運。

  拉娜:中國觀眾會是《雲圖》知音

  對於不是很資深的影迷來說,看到沃卓斯基姐弟這個名字會有些困惑,《黑客帝國》時,不是兄弟嗎?是的,其中的哥哥做了變性手術,變成了姐姐拉娜,頂著一頭紅發,身姿曼妙,語調柔和,舉手投足很是嫵媚,看上去比光頭的弟弟要年輕很多。在三位導演中,她顯然是大姐大的范兒。串聯《雲圖》的6個不同時空的故事,緊密貼合了輪回、涅槃、善惡有報、因果相承等東方思想。好萊塢三位“最具想象力的創意型”電影大師的聯袂之作,會是什麼形態?想象一下,《黑客帝國》、《V字仇殺隊》、《羅拉快跑》加上《香水》的風格,就能知道,《雲圖》不管是否好看,都絕對不會是一部平庸的電影。看過該片的觀眾介紹,影片很考驗你的智商和專注力。拉娜主動向中國觀眾示好:“我們把我們熱愛的東方元素放到這部影片中,相信中國觀眾會是這部影片最好的理解者。”三位導演共同表示,中國的春節快到了,《雲圖》將是他們送給中國觀眾的新年禮物。拉娜更透露,自己對中國的三國題材感興趣,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拍到這個題材。

  《雲圖》北美票房不佳,但拉娜堅持,這是一部與眾不同的電影:“它不是一部你預料中的電影,是會讓你產生很多問題的電影,會讓你對於電影藝術,對於人生有很多思考。”——看來,好萊塢導演也有痛恨爆米花娛樂大片的,拉娜變性之后,顯然活得更自我了。

  周迅:演《雲圖》背台詞很辛苦

  在一眾好萊塢大個子中間,周迅顯得格外嬌小。她在《雲圖》中演了三個角色,克隆人、男人都演了。不過另一個主演雨果·維文演了6個角色,想必周迅也只是多打了幾次醬油而已。不過,導演們對她的評價,顯然要比另一個打醬油的朱珠高得多,湯姆·提克威聲稱曾被她的表演驚到(《蘇州河》)。制片人稱她會用眼睛演戲,拉娜對她更稱許:“她的靈性很難得,她對於角色的把握會有自己微妙地轉換。”

  “周公子”還是慵懶的樣子,淡淡地說接戲以前沒有看過小說,“你們知道我讀書很少的”。看劇本,當時覺得挺難的,要非常用力地看,慢慢地覺得很認同劇本裡的輪回和因果的理念,“很驚嘆這部電影的想法和思維方式”。演《雲圖》周迅演得蠻辛苦,難的不是角色而是語言,“有一場戲要臨時改台詞,其實我都已經提前背好台詞了。我跟拉娜說我背台詞很辛苦的(都是英文),改掉會拍不好,結果她說導演就是要打亂演員思維”。不過周迅自承是三位導演的粉絲,所以,“就去完成他們的想法吧”。

  揚子晚報特派記者 馬彧 北京報道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