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網站延長廣告時長和條數 廣告與用戶,咋選?--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視頻網站延長廣告時長和條數 廣告與用戶,咋選?

記者 史燕君

2013年01月22日08:14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視頻網站市場規模和媒體價值的提高,更多電視廣告主開始轉移陣地,加大對網絡視頻的廣告投入,而一些視頻網站出於流量迅速變現和消化廣告庫存的動機,也開始不斷延長前貼片廣告的時長和條數,導致用戶體驗急劇下跌。

  如今的網絡視頻廣告已經成為了一個三方的博弈——網民希望獲得免費視頻觀賞服務並且盡可能少地看到廣告﹔廣告商希望廣告投放效果好,價格低﹔視頻網站則想擁有更多用戶,從而可以抬高廣告報價。這種博弈模式也讓視頻網站們面臨“用戶體驗與廣告選擇誰”的問題。

  分析人士認為,這種博弈必定會達到一定的平衡,以形成共贏。而這個平衡點,歸根到底就是由廣告的時長決定的。

  為此,一些視頻網站開始試水廣告限時。據國外媒體報道,為了向電視台發起廣告爭奪戰,Facebook將於2013年上半年推出長度限制在15秒的視頻廣告,而國內的專業影視點播平台風行網此前也推出了15秒廣告戰略。

  世界十大市場研究公司之一的明略行在近日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也指出,廣告位時長和廣告時長對廣告效果均有影響。視頻廣告的廣告位時間越長,受眾對每個廣告的信息點越沒有印象﹔而廣告本身時長影響用戶體驗,進而影響是否可以看完整支廣告。明略行認為,相對於30秒和45秒的混播廣告,單一的15秒廣告在用戶可接受度和正確回憶度等方面均有絕對優勢。

  不過,除了第一個吃螃蟹者風行網,國內絕大多數視頻網站尚未跟進這一略顯冒險的廣告策略,依然在推行45秒乃至60秒的前貼片廣告策略,原因是擔心一旦縮減廣告時長,會導致廣告收入銳減。

  分析人士指出,對視頻網站而言,是否敢於縮短廣告時長,是一個在改善用戶體驗和增加廣告營收之間的一道選擇題,也是一個長期利益和短期利益之間如何取舍的問題。其實,將廣告時間縮短到15秒,並不意味著會絕對減少廣告收益。風行網的15秒廣告策略也印証了隻播放一支15秒廣告不僅不會讓廣告效率降低,反而通過用戶行為的分析了解到用戶興趣愛好和需求點在哪,這種情況下可以精准做廣告投放,這對於用戶、廣告主以及視頻網站來說是三方共贏的局面。這種共贏將促使15秒視頻廣告時長最終成為行業的共識。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