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破10億大關 "泰囧"票房紀錄或作古--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西游降魔篇》破10億大關 "泰囧"票房紀錄或作古

李麗

2013年02月26日14:3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好萊塢報道》報道《西游》現象

  大年初一公映的《西游·降魔篇》,在正月十五這天突破10億元票房大關。隨著票房大好,出品方之一的華誼昨日股價快速回升。業內人士表示:這個春節無疑是屬於《西游》的,現在就看星爺能不能打破《泰囧》12億元的票房紀錄了。

  星爺四地謝票

  《西游·降魔篇》自2月10日上映后便不斷刷新各項票房紀錄。截至昨晚,上映已三周的《西游》成功蟬聯第三周冠軍,更突破10億元票房大關。大好形勢之下,周星馳近日仍然敬業宣傳,帶著“噴血哥”楊迪、“降魔人”釋行宇以及編劇盧正雨在南京、沈陽、重慶和深圳四大票倉城市“謝票”。前晚在深圳舉行觀眾見面會時正值元宵佳節,劇組還專門曝光了兩款“月光海報”,翩翩起舞的舒淇配以搞笑的文字注解,頗得《西游》唯美和爆笑兼具的神韻。

  國際媒體關注

  這幾年,飛速發展的中國電影市場越來越受到國際世界的關注。尤其是去年,中國已一躍成為繼美國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場。只是在2012年12月之前,拿得中國票房大頭的多為好萊塢大片,直到《泰囧》和《西游》的出現才打破“為他人做嫁衣裳”的尷尬。如今,《西游》的火爆已引起國際上的廣泛關注,包括《好萊塢報道》在內的多家媒體開始報道《西游》現象,更將之與《泰坦尼克號》和《阿凡達》相提並論。

  續集劇情曝光

  創下內地電影最快吸金紀錄之后,《西游》的續集也被提上日程。之前星爺便曾表示,《西游》第二部將講述唐僧帶著徒弟們往西天取經的故事。這個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昨日星爺透露了更多信息,原來孫悟空被如來神掌降服之后,身上的魔性並沒有完全消除,“未來的路就是他一路取經一路向善的過程”。星爺還保証,“這次一定不會讓大家等‘一萬年’那麼久”。此外,在深圳謝票會上,周星馳還表示自己有興趣跟《泰囧》的導演徐崢合作,“如果能成,空間真的很大”。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