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孟非攜老人打車遭拒 司機遭停運罰款處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曝孟非攜老人打車遭拒 司機遭停運罰款處理

2013年02月26日15:35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24日晚8:31,疑似“孟非”微博小號“V字的力量”舉報南京一出租車拒載,市客管處介入調查,25日下午給出處理結果:司機被停運3天、罰款1000元。南報網全程報道引發網友拒載大討論。

  24日晚,“V字的力量”博主發微博投訴:“晚飯喝了酒沒開車,帶著九十歲的外婆路邊打車。一輛空車馳來見我帶著老人,故意越過我們,把車停到邊上一對也在打車的夫妻面前。那對夫妻指著我們對司機說:讓老人先上吧,他們也是先來的。司機聽罷不顧而去。我記下了出租車牌:蘇A81921,已向客管處投訴,同時感謝那對年輕夫婦!”

  該微博發出后1個小時,南報網以《“孟非”打車遭拒載,微博小號投訴?》為題,對此進行報道,並“@南京交通發布”。有知情人說,這個微博是孟非的小號。

  25日,市交通運輸局客管處回復:經調查,2月24日晚蘇A81921出租車當班駕駛員趙某的服務行為違反了《南京市公共客運管理條例》第40條第4款 “運營時間內不得拒載” 之規定,拒載行為成立。為此,客管處依法對駕駛員作出了“行政處罰800元,實施營運服務考核記10分”的處理決定。同時,中北出租汽車公司對趙某作出了“停運3天,處罰200元,並在全公司安全運營大會作出檢討”的處理決定。

  南報網全程報道該投訴處理過程,引起網友熱議“出租車拒載”。網友“我真的缺愛”說:“支持投訴!”網友“幸福木瓜0000”說:“和一小司機治什麼氣呀?拒載不是道德層面的問題,而是制度層面的問題,出租車駕駛員是被逼的。”網友“文子醒了”說:“司機很辛苦值得同情,但不能鼓勵司機無視職業操守啊,勿以惡小而為之。”南報網微博“@南報網”總結說,南京出租車有著比較悠久的歷史和比較文明的傳統,希望這次是一個個例,更希望乘客的每一次投訴都能如這次一樣得到“圓滿”解決。(記者 葛妍 實習生 王玉鬆)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