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2013年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

2013年02月27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崔靜)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26日,設在北京西長安街北側梅地亞中心的2013年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開始為境內外記者提供服務。

  新聞中心設有新聞發布廳、採訪接待室、網絡訪談室、電信網絡服務室、記者茶歇處等。電信網絡服務室設有32台電腦、近20個固定上網接口,為記者提供免費上網、稿件查詢和傳輸等服務。此外,為方便記者上網,除新聞發布廳、電信網絡服務室外,新聞中心的公共區域實現了無線網絡全覆蓋。

  新聞中心還在梅地亞中心一層設有圖書資料服務台,兩會期間,將提供涵蓋8個語種的300多種、3萬多冊圖書、資料,題材涉及中國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各個方面,為廣大記者、特別是境外記者了解中國信息提供幫助。

  目前,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網頁(http://www.npc.gov.cn/pc/12?1)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新聞中心網頁(http://www.cppcc.gov.cn)均已開通。

  兩會新聞中心副主任、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祝壽臣介紹說,兩個會議新聞中心網頁將分別及時公告兩個會議各次全體會議、團組開放、記者會等信息。為方便記者深入採訪報道代表提出的建議和代表團審議情況,人大新聞中心網頁開辟了記者服務專區,將及時向記者提供代表團簡報和代表建議摘編,持人大會議記者証的境內外記者,均可通過人大新聞中心網頁查詢。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