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話兩會:讓每個人都能分享改革開放的紅利--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2013·兩會調查

網友話兩會:讓每個人都能分享改革開放的紅利

2013年02月27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社會保障:請多關注城市下崗職工

  IP:60.217.232.★   退休雙軌制使企業職工生活艱難,退休金差距大,希望本屆政府能解決好這一不公問題。

  IP:123.150.197.★  請多關注城市下崗職工,特別是原國有企業50后職工的生活保障。他們大多是靠打工維持生計,拿著城鎮最低工資,還要將近50%的工資用於繳納不斷上漲的養老保險金。

  反腐倡廉:加大腐敗案件查處力度

  IP:118.123.2.★  腐敗不僅影響黨和政府的形象、公信力,還影響黨群、干群的關系,影響社會和諧穩定。

  IP:60.217.232.★  加強制度建設,加大腐敗案件查處力度。

  收入分配:讓每個人都能分享改革開放的紅利

  IP:124.95.150.★  貧富差距的拉大,部分行業的壟斷,東西部區域收入的巨大懸殊,城鄉差別的進一步擴大,都和收入分配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我們期盼兩會加大分配改革的實施力度,讓我們真正享受改革的成果。

  IP:118.123.2.★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應增強“滲透力”和“執行力”,要採取改革的辦法,完善市場經濟體制,推進市場經濟改革的進程,讓各項政策形成聚合疊加效應。要建立公開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堅決扭轉收入差距擴大的趨勢,讓每個人都能分享改革開放的紅利。

  住房保障:希望住房安居政策更利於普通百姓

  IP:59.175.131.★  一個月工資還買不起房子的一個平方,房租費也是節節高升,感覺這一輩子就是為房子在活了。

  IP:218.11.179.★  全面提高住房保障,是關系國計民生的頭等大事。希望住房安居政策更利於普通百姓,加強對中等收入的政策宏觀調節,對中高等收入人群的住房政策要從嚴限制及引導。

  醫療改革:不論你怎麼改,我隻看自己掏了多少錢

  IP:59.175.130.★  我國異地養老的老人越來越多,迫切希望醫保卡全國聯網,實現全國醫保統籌管理,異地醫療費在異地能報銷。

  IP:202.108.251.★ 現在是“看病不難,看愈病難,買藥不貴,查病太貴”!老百姓認為:醫療改革不論你怎麼改,我隻看自己掏了多少錢。希望不必要的檢查少些,因為所有的檢查我們自己都要掏腰包,至少是50%……

  穩定物價:未等工資漲,物價已飛漲

  IP:118.123.2.★  往年過年的時候還可以買新衣服,可去年物價上漲,新衣服都不敢買了。商場裡的一件普通衣服都得上千。工資總共才1500,這支點那支點,我們該如何生存?!

  IP:218.8.51.★  物價穩,則民心穩﹔民心穩,則國家穩。當今社會,大部分與民生有關的商品的批發零售,都掌握在私人手裡,未等工資漲,物價已飛漲。每年國家給漲的有限工資,都被飛漲的物價沖掉,百姓感受不到生活的富裕。

  食品藥品安全:很多菜寧可不吃也不想買

  IP:60.169.10.★  菜市場很多菜寧可不吃也不想買,因為激素農藥殘留實在太嚴重,孩子的零食也不敢多買,因為食品添加劑泛濫。

  IP:182.118.12.★  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先,食以安為先,食品藥品安全關系人民的健康乃至生命。當前食品藥品安全很難保障,人們在餐桌上不知哪類食品吃得放心,在病床上不知哪種藥品可靠。所以,應該加大對食品藥品的監管力度。

  法治中國:不管是誰,隻要違法,就要追究

  IP:59.175.130.★ 每制定一項法律政策,一定要注意是否切實落實了,不要一直強調立法。

  IP:218.8.51.★  依法治國是我們國家的根本國策。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誰,隻要違法,就要堅決追究,堅決廢掉以權代法、以罰代法。

  行政體制改革:盡快推行大部制改革

  IP:221.204.242.★  希望兩會做出行政體制改革的決策,對職能重疊交叉的政府部門,盡快合並或撤銷,理順監管體制,減少重復執法,節省行政資源,提高行政效率。

  IP:117.41.248.★  行政體制改革建議:一是盡快推行大部制改革,地方也要改革到位,嚴格領導職數和人員編制管理﹔二是實行決策權、執行權、監督權三權分離﹔三是相對集中行政處罰權、行政許可權。

  國防建設:做一個在國際舞台上受尊重的國家

  IP:59.175.131.★  富國必須強軍,做一個在國際舞台上有尊嚴受人尊重的國家。

  IP:218.8.51.★  國防建設是國家安全的重要保障,要加大對國防建設的投入,實現國防建設的現代化。隻有科學、先進、強大、現代化的國防,我們的國家才能永遠立於世界之林,人民的幸福生活才能有保障! 

  (劉  璐整理)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