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意直通會場(2013·兩會調查)--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讓民意直通會場(2013·兩會調查)

希  仁

2013年02月27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對今年的兩會,群眾有何期盼?百姓有何關注?兩會調查,兩會專題,代表織“圍脖”、委員晒提案……兩會尚未啟幕,承載全國人民深切關注與期待的關鍵詞“兩會”,已經走進公眾視野。

  網絡上,一句句留言,一條條建議,一聲聲期盼,見証了普通公民高漲的參政議政熱情,拉近了兩會與每個人的距離,更是讓民意直通會場。

  同時,縮小貧富差距、穩物價保民生、食品安全監管…… “民生清單”中,新問題和老問題相互交織,生存型和發展型訴求並存。如何破解這些問題,需要在“兩會時間”裡找到答案。

  百姓關切,值得代表委員的關注。畢竟,兩會的成功與否,直接取決於代表委員對民生議題的充分認知、對社情民意的順暢表達。於是,今年網民最期待解決哪些問題?今年的兩會應該討論什麼?代表委員須聽民聲、表民意、匯民智。唯有如此,才能寫出有分量、高質量的議案提案,才能科學繪就國家發展的藍圖,才能真正說明兩會的成功。

  兩會是政治的大會,也是民生的大會。 今年的全國兩會,代表委員將如何圍繞發展大計、民生議題建言獻策,提出真知灼見,百姓在期待,在關注。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