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成龍:群眾演員工錢常被盤剝 應保護他們--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政協委員成龍:群眾演員工錢常被盤剝 應保護他們

2013年03月06日06:59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首次參加政協會議的成龍是昨天媒體追訪的焦點人物之一。成龍對於參政議政很有想法,發言也積極主動,在會場內用親身經歷闡述問題,希望能提出一些建議為國家富強貢獻力量。

  昨天上午,成龍第一次發言是響應政協委員宋春麗,支持對群眾演員的保護。他說,他雇請過一些群眾演員,本來聯絡人跟他說的是每人每天幾百元,但后來經過了解才知道,群眾演員每天隻有二三十元,其他都被各類工頭盤剝了。他很希望能和影視界同行一起,對群眾演員群體進行保護。

  成龍透露,他的另一個提案主要是關於保護知識產權的問題。成龍對盜版的猖獗程度表示了極大的震驚。他發現翻版電影已經微不足道了,現在連飛機、貨車的零件都盜版造假了。成龍認為這些“盜版”的危害性極大,他希望“反對盜版”這個提案可以得到所有委員的支持。

  在昨天下午的發言中,成龍還談起了立法與執法的關系問題。在他看來,中國現在其實很多事情並不是立法的問題,而是執法嚴謹程度的問題。

  成龍講述:“我在澳洲開車,還沒到斑馬線,我爸爸就對我說,停車!他告訴我,因為澳洲規定,斑馬線上壓死人是一級謀殺,要終身監禁的。我在新加坡看到一個澳洲女孩子,早上起來在掃街。因為她亂丟垃圾被罰了,還有記者去採訪她。當時她說,我再也不會來這個國家了。但新加坡政府會告訴她:我們不需要你這樣的游客。在新加坡,我問經常吸煙的經紀人,怎麼不抽煙了?經紀人說:不行不行,這裡真的不能抽煙。這說明了嚴格執法的效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