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胥引》定妝照爭議 "八爺"發話"看著就習慣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華胥引》定妝照爭議 "八爺"發話"看著就習慣了"

2013年03月06日07:57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華胥引》熱拍電視劇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愛的作品裡。”一年之計在於春,對於影視圈亦然。與往年英雄大戲英雄史詩扎堆的情況不同,2013春日的大劇之戰主要集中在古裝小說新拍和家庭劇之間。一邊是吳奇隆劉詩詩領銜的《步步驚情》,鄭嘉穎蔣欣主打的《華胥引》開拍,一邊是劉濤以身說法的《賢妻》,馬伊琍蔣雯麗的育兒經熱播。

改編自唐七公子熱門網絡小說的電視劇《華胥引》,自開機以來一直備受粉絲們關注。近日,主演“八爺”鄭嘉穎、“十三爺”袁弘、“華妃”蔣欣等演員接受採訪,稱該片將全新演繹出原著中的淒美純真愛情故事。蔣欣一改“華妃本色”飾演正派女將軍宋凝,而辭演《步步驚心》續集的鄭嘉穎則將挑戰溫柔多情公子蘇譽。

網友質疑:那華麗麗的劉海啊

鄭嘉穎:看著看著就習慣了

一度由風靡網絡的唐七公子熱門小說《華胥引》改編的電視劇,開機不久,便頗受關注。制片方曝光該劇的定妝照,隱而不宣的演員陣容也隨之曝光,男一號蘇譽鎖定為鄭嘉穎。盡管《步步驚心》中的八爺形象為鄭嘉穎夯實了“偶像”地位,但劇方公布的蘇譽定妝照仍招來不少人吐槽,尤其是他額前那撮藍綠漸變的劉海,讓許多“八爺黨”都有了動剪刀的沖動。“定妝照太坑爹了,那華麗麗的劉海啊。”原著中風流倜儻、身姿卓絕的蘇譽由鄭嘉穎扮演,不少粉絲表示失望。“五雷轟頂了,他演蘇譽太老了吧?”

之前,劇組公布了定妝照,鄭嘉穎的發型被指“顯老”。

吃這碗飯的,沒人會對造型不在意,但時間長了,鄭嘉穎也就釋然了:“看著看著就習慣了,我們也是想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感覺。”不過,對於有人說他不能勝任“蘇譽”這個角色,這個獅子座的男人還是不肯服輸的。“以前演《步步驚心》,有人說我不像八爺。后來演《怒火街頭》,也有人質疑我。我一直都是在質疑聲中走過來的,到最后大家再看吧。”

網友質疑:華妃新造型酷似東方不敗?

蔣欣回應:看起來還真有點像

在劇中,“華妃”蔣欣出演一個女將軍宋凝,和袁弘上演虐戲。劇中蔣欣服飾就有三套鎧甲,且每套都價值不菲。對於曝光的定妝照,網友歡樂地發現,“怎麼和新版的東方不敗好相似呢?”對此,蔣欣表示自己也覺得有點像,特別是取下盔甲披著頭發的時候。此次所扮演的宋凝,在角色上也和華妃有些相似,性格剛烈,敢愛敢恨,但蔣欣表示最大的不同是,“這次是被愛的,卻不敢愛”。目前電影版《甄嬛傳》正在籌備,蔣欣是否會參演呢?蔣欣表示:“目前還沒接到正式邀請,如果有機會當然願意。”

立即評

矮子中求高個依舊難

《步步驚心》《甄嬛傳》等劇的大熱,讓無數影視人看到一塊新蛋糕:網絡小說改編。於是大制作、大卡司、大陣仗,這些曾被遺忘的古裝題材的不二法寶,又重回大家視線。據了解,2013年除了《華胥引》之外,美男當道的《琅琊榜》、桐華的《雲中歌》、流瀲紫的《如懿傳》、網絡熱門小說《澀女日記》《柔福帝姬》等今年也將開拍。原本影視劇破壞原著的爛骨頭,已成集體爆發之勢,成為當下心頭愛。不過面對同質化日趨嚴重、心頭愛變燙手山芋、穿越疲乏之時,觀眾想要在矮子中找到心儀的高個,估計依舊很難。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